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金昌 正文
投稿

金昌金川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网络展馆备受网民关注

2016-04-28 08:32:3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金川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网络展馆备受网民关注

  中国甘肃网4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孙永红) “我接受过众多的警示教育,但是今天的这场教育真是受益匪浅,尤其是通过动画微电影,剖析职务犯罪的各种心理及心路历程,给我留下深刻印象。”一位网民在参观金川区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网络展馆后留言。

  金昌市金川区检察院建设的全省首个预防职务犯罪警示教育网络展馆(http://jszg.jinchuan.gov.cn/),开通半年时间,已有13200多人(次)上网参观。

  展馆共分为六个部分。“办案区”带领网民走进询问室、指挥中心等工作区域;警示教育展板以古今榜样讲述廉政故事、以案例剖析警醒人心;警示教育片展区《一张银行卡》《爸爸等你回家》等100部优秀警示教育微电影供网民观看;聆听警示教育讲座部分,以动画视频方式讲述《城墙下的老太太》《上帝与农夫》等富含哲理的小故事,分析职务犯罪的十大主观心理;“随我廉政宣誓”部分通过将廉政誓言宣之于口的方式,再次提醒自己不忘初心;参观以上内容后,可以在第六部分,写下心中感悟。该展馆警示内容丰富、表现形式多样、参观学习方便、交流互动自主,突破了传统展馆的时空限制,可以全天候不间断、不限人次开放,充分利用网络的方便、快捷、受众广等优势,让参观人员足不出户就可以接受到生动、直观的廉政教育。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