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正文
投稿

西北师大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被限期拆除

2016-04-20 08:43:28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被限期拆除

  5月15日前完成拆除,如未按期拆除将依法追究企业及相关人员法律责任

  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西部商报记者 强江波 摄

  中国甘肃网4月20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张云) 4月19日,记者从安宁区获悉,安宁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公安局安宁分局、安宁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联合发布《关于依法拆除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要求建设单位兰天物资调剂有限公司要制定11号12号楼拆除方案,并于5月15日前完成拆除工作,拆除期间要确保施工人员和学生安全。目前,11号12号楼宿舍内居住的学生已全部搬离,并已妥善安排住所。

  5月15日前要拆完11号12号楼

  《通告》提出,兰天学生公寓位于安宁区水挂庄12-1号,总建筑面积约12万平方米,为17栋8层建筑群,有宿舍3900余间,建设单位为兰天物资调剂有限公司,由西北师范大学租用供本校学生入住。为解决人员应急疏散存在的重大安全隐患问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消防法》等法律法规,决定对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进行拆除。

  《通告》要求建设单位兰天物资调剂有限公司要制定11号12号楼拆除方案,并于5月15日前完成11号12号楼拆除工作。西北师范大学要限期搬离学生配合做好拆除工作,切实加强学生管理,确保拆除期间学生安全。如未按期落实拆除任务,将依法追究企业及相关人员的法律责任,由安宁区执法局依法组织强制拆除。

  学生已安全搬离并安排住所

  《通告》发布后,4月19日西部商报记者实地踏访了兰天学生公寓11号12号楼。在进入11号12号楼时,发现整栋大楼已空无一人,宿舍内的学生均已搬离大楼,只留下宿舍楼道内堆积的垃圾和单元门口留守的工作人员。据了解,11号12号楼均为女生宿舍楼,为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等多个学院学生在此居住。单元门口的工作人员告诉西部商报记者,11号12号楼的学生在18日已搬走了,这里具体何时开始拆除还不清楚。

  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首先要制定11号12号楼拆除方案,目前拆除时间还不确定,但肯定会在5月15日前完成拆除。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