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科技创新成为庆阳西峰农业增效“加速器”

2016-04-19 08:5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第一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原标题:科技创新成为西峰农业增效“加速器”

  中国甘肃网4月19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李晓峰 耿洋洋) “我的果园自从应用矮化密植栽培技术后,苹果采摘不用高梯,果树修剪不用上树,减少了成本支出,果子品相好,收成高。以前一亩地最多收入两万元,现在每亩增加到了5万元。”4月8日,西峰区彭原镇顾咀村玉祥合作社负责人耿立宝说。

  近日,笔者走进顾咀村,一棵棵果树疏密得当、间隔有序,果农们开着农用机械,在果园里忙着给果树施肥。随着果树矮化密植栽培管理技术的引进,西峰区果业效益进一步提高,果树三年便可挂果,既便于机械化操作,又降低了劳动强度和成本。目前,全区果园总面积2.39万亩,矮化果园已达到1.5万亩。

  近年来,西峰区着力为农民提供新品种、新成果、新技术,把优良品种与配套管理技术密切结合,使科技创新真正成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加速器”。区里相继引进了早大白、荷兰15、费乌瑞它等中早熟扩繁脱毒马铃薯品种,并建立了马铃薯脱毒种薯新品种示范点,推广脱毒种薯技术。

  谈起种植新品种马铃薯,庆阳市事博马铃薯种植农民合作社负责人栗伟龙深有体会。2015年,他种植了500亩马铃薯,亩产2000斤,收入达到42万元。“以前的老品种马铃薯植株和块茎容易患病,不仅薯块小,晚熟,而且产量低,口感较差。引进了新品种后,种植出来的马铃薯产量高,口感好,病虫害明显减少,最主要是早熟,能提前抢占市场,今年我打算再种300亩。”栗伟龙告诉笔者。

  和栗伟龙一样,彭原镇邵寺村村民杨贵平也享受到了农业新技术给他带来的便利。“这机器覆膜真是个好东西,30亩玉米地,要是靠人工而要忙活好几天,若是遇上下雨天,还会影响覆膜效果,使用玉米覆膜机半天时间就完事了,省时省力。”杨贵平说。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