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三农 正文
投稿

兰州榆中休闲农业趟出致富新路子

2016-04-18 08:47: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网上三农节

【第一届】陇原网上三农节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休闲农业趟出致富新路子

  通讯员 郭云莲

  新鲜的蔬菜摘起来,爽口的水果吃起来……4月10日,榆中县城关镇李家庄榆兴农业采摘园里游客来来往往,很是热闹。红彤彤的圣女果,绿油油的油麦菜,吸引了不少游客前来体验采摘乐趣。

  “孩子们听说来采摘园,可开心了,一进来说这跟QQ农场似的,挺好玩的,现在孩子从来没体验过这种农场的生活,我觉得让他们见识见识挺好的。”正在采摘圣女果的刘女士告诉笔者。

  近几年,随着城市化进程加快,生活节奏加快,许多生活在城区的市民都渴望到农村享受暂时的悠闲与宁静,体验乡村生活。眼下,天气转暖,许多群众纷纷走出家门,骑车或驾车来到乡村,享受近郊休闲农业采摘游的乐趣。

  笔者看到,榆兴农业采摘园的各个采摘大棚里种植着草莓、黄瓜以及西红柿等各种绿色有机蔬菜,络绎不绝的游客穿梭其中,由于这些农产品不喷洒农药,施肥也全部采用沼渣、沼液,群众可以边采边吃,尽情享受收获的喜悦。

  李家庄村村委会主任张建文是榆兴农业采摘园的发起人,头脑灵活的他在几年前就看到了发展休闲农业的前景。于是,他通过“企业+合作社+农户”的形式,带领村民发展起来了55个采摘大棚,每个大棚年收入在10万元左右。

  该生态园工作人员告诉笔者:“随着天气转暖生态园游客越来越多,每到星期六、星期日,游客特别多,目前,节假日的客流量每天能达到1000多人次。”

  近年来,榆中县瞄准有利商机,引导和鼓励农民通过土地流转等大力发展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瓜果、蔬菜采摘园,发展绿色、环保、生态采摘业,来满足城里人休闲观光,体验劳动乐趣的需求。同时,榆中县农业部门通过向农民经营业户传授市场经济知识,引进优良品种,推广使用高、新技术等措施,解决他们生产经营中的困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农民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