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丝路艺术精品展亮相国际艺博会

2016-04-18 08:54:27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梦汇敦煌 情连文博——大型网络系列宣传活动【专题】

  原标题:丝路艺术精品展亮相国际艺博会

  中国甘肃网4月18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马霞)美国东部时间14日中午12时,第38届纽约国际艺博会在曼哈顿94号码头隆重揭幕。由兰州市人民政府主办,城关区人民政府、兰州文化和旅游局、甘肃华源文化产业集团承办的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也应邀亮相。这场集结了8大类艺术精品的顶级文化盛宴,受到了来自世界各地艺术家、收藏家以及专家学者的热捧。

  据了解,本届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ArtExpo),来自全世界各地的400多家画廊和出版社在此展出了逾千位艺术家的作品。作为博览会上最大的展厅之一,漂洋过海、远道而来的中国丝绸之路艺术精品展以“国字号”的顶级水准成为现场代表东方艺术、华夏文明的最大亮点,临摹壁画、苏绣、国画、油画、漆画、剪纸、唐卡等8大类文化艺术品令所有到场的嘉宾眼花缭乱。

  “这是艺博会举办38年以来,第一次见到能够代表国家水准的中国艺术品主题展亮相,无论是展品的精美、形式的新颖,还是整体所蕴含的深厚历史文化,都给所有参会的嘉宾以及主办方留下了震撼、深刻的印象。”博览会亚洲地区负责人程国铮说。

  华源集团董事长朱小勤一边回味着当时的紧张心情,一边继续忙碌着协调现场的工作和秩序:“没想到的是,开展仅仅10分钟,以敦煌壁画为主题、由沈永平创作的地仗画《狩猎图》便第一个成交,成为美国当地一家知名画廊的收藏品。

  “Oh!My god!”“So beautiful!”“Really incredible!”现场每分钟都不断有人走进占据了20个标准展位的庞大展厅,那些琳琅满目的精美艺术品前全部都站着驻足观看的人,各种惊叹与赞美此起彼伏。不同肤色与不同年龄的嘉宾在这段时间里却都发出了同样的惊讶感叹。

  在现场众多的参观者中,最具真情实感的莫过于海外侨胞。“太震撼了,中华文化几千年的文明、辉煌在展览中被生动的体现出来,无论是承办企业还是主办政府能够打造出这样一个举足轻重的展览,都是非常有意义、非常了不起的事。”已移民美国15年的郑发祥激动地说。

  在展厅里,黑头发、黄皮肤的华人,他们会在某一幅作品前伫立许久,仿佛在寻找着久远的一份回忆,重温着几乎淡忘的那份深情。

  在展览现场,最具人气的莫过于身怀绝技、独创刺绣“八工针法”的中国刺绣艺术大师王丽华的“大师秀场”,精湛的苏绣技艺与甘肃青铜器文化、彩陶文化的完美融合展示出了神奇的艺术魅力,栩栩如生的铜奔马、马家窑彩陶跃然手上。围观的各国嘉宾都向王丽华表示了诚挚的敬意,这来自甘肃的华夏文明精髓在经过苏绣的滋润后不仅赢得了足够的认可和尊重,更让具有国际水准的嘉宾们感到惊讶和不可思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