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甘肃临洮县回应“扣公职人员工资种树”:承认代扣行为不对 结余资金计划清退

2016-04-06 09:42:02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甘肃临洮县回应“扣公职人员工资种树”

  原标题:承认代扣行为不对 结余资金计划清退

  本报兰州4月5日电(记者 柴秋实)日前有报道称,甘肃临洮县在2013年至2015年间,对全县所有拿财政工资的公务员和事业编制的工作人员,每年强制扣掉一个月工资的10%作为绿化费,1.18万名干部职工3年一共被扣了1380万元。据了解,该县相关负责人承认从干部职工工资中代扣绿化费的做法不正确,2016年的植树造林不再采取代扣工资的方法集中栽植;同时,将对278.6万元结余资金,按照2015年代扣比例,于4月7日前全部清退给干部职工。

  国务院办公厅在2013年8月就发布通知,在全国统一取消绿化费等33项行政事业性收费。2013年10月,临洮县发布的全民义务植树暂行管理办法中要求,“全县干部职工义务植树所需苗木费采取所有在职财政供养人员捐助每月工资10%的办法解决。”明明是捐助,但在执行过程中却由财政直接进行了代扣。

  该负责人表示,临洮将对2013年至2015年全县义务植树工作进行一次全面“回头看”,重点对造林保存率、成活率和资金使用情况进行认真核查,及时向社会公布核查结果,并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落实。

  《人民日报》( 2016年04月06日11版)

文章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