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少盖房子多建绿地 “兰石”老厂区不走寻常路

2016-03-29 11:28:0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少盖房子多建绿地 主动配套文体场馆

  “兰石”老厂区 不走寻常路

  本报兰州3月28日电(记者林治波)“兰州自古就是丝绸之路上的一颗明珠。在今天共建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大格局中,兰州被国家定位为新丝路上的重要节点城市,所以我们始终把老厂区的开发与“一带一路”建设连在一起。这片土地既是兰石发端的地方,也是共和国石化产业的摇篮,我们希望把这里建成兰州乃至甘肃省的创新创业中心。”在兰石集团豪布斯卡项目的设计方案讨论会上,兰石集团董事长杨建忠反复强调。

  多建楼房,利润自然大。而兰石却要求降低容积率,将商住用途的土地用来搞绿化、建文化体育场馆和工业博物馆,这样的做法让设计单位颇感意外。

  豪布斯卡,意为集酒店、办公楼、生态公园、购物、会所、高尚住宅于一体的城市综合体。兰石豪布斯卡项目紧邻兰州高铁站,面积为1500多亩。60多年前,兰石集团作为我国“一五”计划重要组成部分,正是在这里白手起家,成为新中国石油钻采设备生产企业的龙头。

  2013年,兰石响应兰州市老城区重工业企业出城入园的号召,率先将生产线搬到了兰州新区。

  老厂区改造是企业利益至上,还是社会效益优先?项目负责人袁武军告诉记者:“我们不能像地产商那样做开发。兰州缺什么,我们就优先建什么。区内没有成规模的文体场馆,整个甘肃没有工业遗迹博物馆,我们建。初步估算,这样的规划相比全部建成高密度住宅,兰石要少赚几十亿。”在1500亩土地中,600多亩土地被规划为城市基础设施、公园和公共配套用地,地理位置最好的82.5亩土地上没有规划一栋住宅,全部留给了具有综合功能的兰州文化中心。

  《人民日报》( 2016年03月29日01版)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