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正文
投稿

酒泉市真抓实干确保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组图)

2016-03-28 09:22:30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借力盛会谋发展项目建设正当时——酒泉市真抓实干确保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

  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

  工人在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施工现场忙碌。

  敦煌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建设施工现场。

  工人在“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项目现场施工。

  在敦煌机场扩建工程工地,敦煌市的医务工作者为工人们体检。

  在敦煌机场扩建工程工地,工人们利用休息时间在敦煌市图书馆流动图书车旁阅读书籍。

  敦煌机场扩建工程施工现场。

  工人们在敦煌机场扩建工程T3航站楼建设现场施工。

  敦煌大剧院建设现场。

  工人们一丝不苟,精心施工,确保工程质量。

  建设中的敦煌丝绸之路文化遗产博览城项目。

  “又见敦煌”情景融入式演出项目施工现场。

  记者 张革文 通讯员 张晓亮  本版摄影:通讯员张晓亮

  三月的敦煌,处处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项目建设热火朝天的场景,处处有酒泉市和敦煌市广大干部为确保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扎实推进而忙碌的身影。

  举全市之力迎盛会,酒泉市上下联动,齐心协力,各级各部门按照市委提出的“一个全面贯彻、两个切实增强、三个尽快到位、四个坚决落实、五个务必确保”的要求,强化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把文博会作为头等政治任务牢牢扛在肩上,紧紧抓在手上,全力以赴、争分夺秒做好文博会各项筹备工作,以确保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在酒泉敦煌高水准举办。

  大干150天市容市貌换新颜

  市容市貌体现着城市的品位,直接关系到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举行期间敦煌、酒泉乃至全省的形象。以全新的面貌迎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环境整治仍是最难啃的“硬骨头”,时间紧,困难大。

  困难大,决心更大。

  3月24日,酒泉市委书记马光明带领城建、国土、林业、交通等部门的负责同志深入敦煌市环境整治的项目现场,督查整治情况,现场解决存在的问题,并响亮地提出“大干150天,市容市貌换新颜”的口号。

  落实工作方案、落实领导责任、落实重点项目、落实目标进度,打赢环境整治硬仗,酒泉市委制定了一系列硬措施,确保环境整治工作抓实见效:抽调精兵强将,成立现场指挥部进驻敦煌,督促督查环境整治按目标进度实施;城建、国土、林业、交通等相关部门一把手挂帅,全力以赴解决环境整治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敦煌市在整治“五线”(省道314沿线、鸣山路沿线、景观大道沿线、柳敦路线),改造“四门”(东门、南门、西门、北门),美化“三区”(城区、会展区和景区)和扮靓“两厅”(沙洲市场和党河风情线)上精准发力,并动员全市市民参与到环境整治行动中……

  措施硬,行动要实。3月25日,环境整治的相关项目全部开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敦煌市层层签订了责任书,对每个节点作了周密细致的安排,确保目标进度按期完成。

  为在有限的时间里抓好环境整治,马光明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二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三要细化任务,靠实责任;四要上下一心,密切配合;五要精雕细琢,一丝不苟;六要广泛动员,人人参与;七要加强领导,强化督查;八要严明纪律,兑现奖惩,以确保环境整治工作圆满完成,让敦煌以崭新的面貌迎接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举办。

  超常规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塔吊林立,机器轰鸣,焊花飞溅。走进敦煌大剧院的建设现场,映入眼帘的是一派繁忙的施工建设景象。记者看到,该剧院的主体结构已完成建设,室内安装工程、外墙装修和内部精装修的施工也已全面铺开。项目负责人介绍说,为抢抓工期,开工至今,中建八局采取超常规措施,700名建设者放弃春节假期,24小时不间断作业,提前实现了主体钢结构封顶,为确保文博会开幕式的演出赢得了时间。敦煌大剧院建成后,不仅可满足《丝路花雨》《大梦敦煌》等大型剧目的演出,还将成为敦煌文化的新地标。

  敦煌市负责重点项目的同志介绍,文博会各重点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酒泉市及敦煌市打破常规,全力以赴支持施工单位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进度。

  在超常规理念的指导下,文博会各项重点工程建设如火如荼,工期全部按时间要求进行或提前完成。

  作为敦煌文博会永久性会址的敦煌丝绸之路国际会展中心,是敦煌市推动文化与旅游深度融合发展的代表项目之一,会议中心共有23个会议厅,最大的会议厅为中央无柱多功能厅,可容纳3500人参会。项目建设负责人介绍,进入3月份以来,承建单位3000名建设者昼夜不停,多工种并行交叉施工,以确保按时交付使用。截至目前,项目主要工程建设进度均提前完成,8月底即可全面交付使用。会展中心建成后,将成为甘肃乃至西北地区承载人数最多、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的会议展览和室内演艺中心。

  敦煌机场扩建项目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又一重大建设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向东延长现跑道600米至3400米,扩建站坪至21个机位,新建10400平方米的T3航站楼,改造现T2航站楼为国际候机楼;更新改造通信导航、助航灯光等设施;配套建设机场货运、生产生活辅助、消防救援、供水、供电等设施。通过冬季抢工期,目前,敦煌机场T3航站楼主体钢结构吊装、内地梁及管沟浇筑已完成,站前广场道路土方开挖完成70%,土方回填完成50%,预计在8月底前可建成投运。扩建工程的实施,将大大提高敦煌机场航路备降保障能力,促进敦煌经济社会发展,并为首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的顺利召开提供保障。

  在抓好环境整治和重点项目建设的同时,酒泉市和敦煌市还以“喜迎文博会、当好东道主”为主题,深入开展文博会知识、历史文化、文明礼仪、法制宣传“四项教育”,大力开展文明服务、文明交通、文明旅游、文明餐桌“四项行动”,做到志愿服务、监督管理、公益宣传、特色活动“四个全覆盖”,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为成功举办文博会创造文明和谐的社会人文环境。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