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文化 正文
投稿

甘肃某预备役团的23本双联日志

2016-03-28 08:38:4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甘肃某预备役团的23本双联日志

  中国甘肃网3月28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马利翔 张天慧) “3月18日早9点,我又来到欧阳兰老人家,因身体不适,她正卧床休息,我赶紧和大家帮老人收拾屋子,放好送来的米面油……”走进甘肃某预备役团双联活动办公室,笔者看到该团政委申达正在填写自己的双联日志。“我们建立双联日志,既是团队官兵为民爱民的一种体现,更是一种精神激励。”申政委向笔者介绍道。

  翻开一本本双联日志,一段段“军爱民、民拥军”的感人事迹令人感动不已。家住兰州市城关区红泥沟的82岁老人欧阳兰,家里有两个寡居的儿子,大儿子天生聋哑,二儿子患有智障,全家人仅靠几百元的低保金生活。前些年,老人不幸患上了心脏病。在双联日志里,部队官兵先后6次探望老人,一次次探望,犹如送给老人的一缕缕春风,现在她的精神比以前好多了。

  “欧阳兰只是这个团双联日志里的普通一例。”该团政委申达告诉笔者,“我们团共有23户贫困户帮扶对子,也有23本双联日志,上面详实地记录着干部每一次帮扶贫困户的行动,而每一次的帮扶,团里都‘尽部队所能、足家庭所需’,并按照‘帮根本、帮长远’的原则,认真分析具体情况:生活困难的,就给予经济上的帮助;缺乏劳动力的,就帮助干活;就业困难的,就协调安排工作。”23本双联日志,为23户困难家庭送去了生活的希望,也赢得了驻地群众对子弟兵的交口称赞。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