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嘉峪关 正文
投稿

2015年嘉峪关市金融支持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2016-03-23 08:42:25 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2015年金融支持发展取得丰硕成果

  中国甘肃网3月23日讯 据嘉峪关日报报道(记者 李多进)近日,记者从有关会议上了解到,2015年,全市金融机构认真贯彻执行稳健的货币政策,合理把握信贷投向、力度和节奏,实现了信贷供给和实体经济需求相匹配,有力地支持了我市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

  重点行业贷款增长较快。2015年,全市制造业贷款同比增长17.48%;采矿、电力、批发零售等行业贷款余额同比分别增长21.85%、16.52%、27.86%,均高于全市贷款平均水平。包含较多新业态的商贸服务业、居民服务业贷款高速增长,增速分别达54.04%和134.9%。

  支持小微企业的力度持续加大。金融机构分别推出惠商通、POS贷、税意贷、结算贷、商圈贷等多种支持小微企业的金融信贷产品,对有效满足小微企业资金需求起到积极作用。2015年,全市小微企业贷款同比增长42.4%,增速高于全省14.34个百分点,高于全市贷款平均增速32.9个百分点。

  银政企项目融资对接成果丰硕。全市金融机构积极开展自主对接,引导金融机构与政府部门专项对接,联合市金融办、工信委开展政银企项目融资集中对接活动。全年共达成476.57亿元的融资协议,金额较上年增长117.44%;全年落实融资协议资金520.4亿元,资金落实率109.2%。

  普惠金融政策执行绩效明显增强。落实5次定向降准政策,累计办理再贴现6.3亿元。2015年,全市涉农贷款余额18.72亿元,妇女小额担保贷款余额1.18亿元,下岗失业人员贷款余额3232万元,个人消费贷款余额32.53亿元。

  金融服务能力有效提升。“三位一体”农村便民金融服务中心作用积极发挥,全年29个助农取款服务点累计发生现金收付2.16万笔,金额1.4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3.18%和72.29%。财税库银横向联网加快推进,全年完成电子缴税入库资金占比达80.9%。征信系统覆盖面与查询渠道不断拓展,全年查询个人和企业信用报告数量分别增长59.2%和93.5%,查询使用率居全省前列。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嘉峪关日报 责任编辑:石慧(实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