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合水县瑶子头村联出新产业扶出新变化

2016-03-17 08:58:36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瑶子头村联出新产业扶出新变化

  双联及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合水县板桥镇瑶子头村大力培训农民技能的同时积极引进新品种、新技术,使全村的蔬菜生产水平得到了显著提高,截至2015年底全村人均纯收入达到4000多元。

  瑶子头村村民贾俊杰是村上远近闻名的知名人物,他所种植的蘑菇不但在合水市场畅销,西峰、庆城等地的客商也慕名前来购买。然而,几年前的贾俊杰,家境窘迫不堪,他一年的收入只够维持基本生活。通过技能培训和村上的帮扶,贾俊杰实现了他的致富梦。“过完年到现在就已经卖了6000多元,正月初情况较好,每斤蘑菇的批发价都达到4元了。”贾俊杰说。

  前些年,瑶子头村由于信息、技术、资金等各方面因素的制约,群众缺少致富产业。双联行动和精准扶贫工作开展后,该村借助帮联单位的帮扶,先后培训农民400多人次,帮助修建各类蔬菜大棚500多座,让全村的大部分群众变成了菜农,使他们有了可靠的经济来源。

  “目前我们村上有日光温室58座,水泥骨架(大棚)204座,钢架大棚238座,一共500多座。加之党的政策帮扶,通过各方支持,效益提高很多。”瑶子头村党支部书记董百宽介绍。

  现在的瑶子头村已经成为合水县蔬菜生产基地之一,尤其是白黄瓜、甜瓜等瓜菜已打出了自己的品牌,群众的生活水平显著提高。(通讯员 户可可 贾自正)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