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妇女节群像之护士王云云的一天 日行万步呵护生命之初

2016-03-08 09:50:5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第106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原标题:妇女节群像之护士王云云的一天

  日行万步呵护生命之初

  报喜 兰州晨报首席记者 裴强 摄

  整理仪容

  一丝不苟

  交流

  查房

  随着穿戴设备的普及,社交媒介上很多人喜欢晒步数,每天抢着占领“封面”。但34岁的王云云有所不同,不用专门去跑圈、暴走,只是在工作时间来回往返,就能完胜好友,轻松霸屏。

  左臂带着的手环显示她工作中每天行走的步数——12000步!

  12000步,行进的路线固定且单调,更像是场“绕圈赛”。

  省妇幼保健院住院部5楼的分娩中心,是护士长王云云“绕圈赛”的主场地。紧闭的大门每一次开启,都会传出产妇阵痛时此起彼伏的呻吟。

  3月7日7:50,兰州天色渐明,这里已是灯火通明。与值守了一夜的姐妹们交班,王云云开始投入一天的“赛程”。

  分配完各个护理小组所用的耗材、药品,查看病历后,一间产房内,痛苦的叫喊声时停时续,气氛令人紧张,王云云快步走向那里。“哈气,哈气,继续,继续哈气!”她的同事守在产妇身边指导,“很好!深吸一口气,手向上往外拉,再大力一点!非常棒!”

  “呜哇!”一声婴儿的啼哭,让疼痛、焦急和疲惫都归于平静,又一个生命降临,母子平安。为新生儿清理口腔、处理脐带、擦拭胎脂,王云云一套动作轻柔娴熟。“身长49cm,体重3280g,一个漂亮的小男孩。”她转头向产床上的新妈妈报喜。

  今年是王云云在省妇幼保建院工作的第11个年头,经她双手托举的小生命已经有8000多个。她不可能记住每一张小小的面孔,但这些宝宝的父母却一直没忘了王云云。

  兰州晨报记者 赵汇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