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2016全国两会】马邦河:保安族语言传承保护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

2016-03-07 08:41:0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全国两会

  原标题:全国政协委员、临夏积石山县刘集高赵家拱北教长马邦河

  ——保安族语言传承保护列入国家级非遗保护项目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特派记者 赵万山 郭兰英 赵卿) 保安族有语言无文字,目前保安语使用人数呈逐年减少趋势,保安族语言濒临消失的危险。为此,全国政协委员、临夏积石山县刘集高赵家拱北教长马邦河建议,将保安族语言的传承保护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马邦河委员介绍,保安语言属阿尔泰语系蒙古语族。保安语承载着保安族的文化脉络和民族精神,既保留着很多古老的语言痕迹,又产生了许多新的语言现象,集中反映了不同历史时期、不同社会环境留下的文化印记,是保安族最具象征意义的非物质文化遗产。2014年9月启动的保安族语言普查中,保安族人口1.79万人,而保安族中能使用保安语的仅有7400多人,且目前保安语使用人数呈逐年减少趋势,保安族语言濒临消失的危险。为此,马邦河委员建议将保安族语言的传承保护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