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甘肃省实施教育“7+1”专项精准扶贫 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450名

2016-03-07 08:49:5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行进陇原-三农故事

  原标题:我省实施教育“7+1”专项精准扶贫

  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450名

  中国甘肃网3月7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孙亚斐) 3月6日,省教育厅、高校工委公布了2016年工作要点,其中明确提出,今年我省推进落实教育精准扶贫“7+1”专项计划。落实省委、省政府“1+17”精准扶贫方案,全面推进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民族教育、招生扶贫、学生资助等7个专项支持计划和支持革命老区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同时,推进我省高考改革,加大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招生政策倾斜力度,有效扩大贫困地区学生上大学的机会。

  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450名

  据悉,我省全面推进实施学前教育、义务教育、职业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民族教育、招生扶贫、学生资助等7个专项支持计划和支持革命老区教育跨越发展行动计划,充分发挥高校资源优势,按照年度到县、到村、到户、到人的任务台账,全方位推进教育精准扶贫各项工作,为脱贫致富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精准对接贫困家庭脱贫需要和贫困地区发展需求,招录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采取“单设批次、单列计划、单独录取”方式,继续实施精准扶贫招生专项、革命老区招生专项等招生计划,省属高校贫困地区专项招生计划、地方重点高校农村学生专项招生计划、省属高职(专科)院校分类招生重点向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子女倾斜,进一步增加贫困家庭学生入学机会。积极支持省属医学院校定向培养农村全科医生,面向贫困县定向培养乡村全科医生300名,定向培养免费医学生450名。实施贫困地区定向招生等一系列专项招生计划,加大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招生政策倾斜力度,有效扩大贫困地区学生上大学的机会。继续推进高等职业院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推进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和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改革。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

  增加残疾儿童非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机会

  今年省政府对全省学前教育幼儿免保教费,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普通高中学生免学杂费和书本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省内高职院校学生免学杂费和书本费。落实中职教育全免学费政策。继续落实义务教育、普通高中、中职教育、普通高等学校国家助学政策。进一步健全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还将推进实施甘肃省特殊教育提升计划(2014-2016年),落实特殊教育五类项目。巩固提高三类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水平,健全特殊教育经费保障机制。重点解决好残疾儿童义务教育普及问题,增加残疾儿童少年非义务教育阶段入学机会。推动建立以居住证为主要依据的随迁子女入学办法,为随迁子女入学提供便利条件。加强寄宿制学校建设,改善农村学校寄宿条件。提高留守儿童教育关爱水平。

  省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药专业留学生班

  据了解,今年我省高校工委制定贯彻教育对外开放工作实施意见。加强与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交流合作,推动“一带一路”高校战略联盟。指导高校办好面向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开放的专业,在甘肃中医药大学开设中医药专业留学生班。制定“丝绸之路”奖学金管理办法,吸引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学生来甘留学,扩大在甘留学生规模。加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国别研究。实施“百校结好”行动计划。设立中亚本土汉语教师培训中心、中亚汉语开放学院。支持高校推进孔子学院建设。做好“中国—东盟教育年”有关工作。抓好“一带一路”汉语普通话推广培训基地(西北中心)实体化建设。

  同时,在兰州新区职教园区引入“工业4.0—智能工厂”。积极争取中德职业教育合作项目。实施职业教育产教融合工程,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