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1月份兰州房价环比上涨

2016-02-27 11:48:14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1月份兰州房价环比上涨

  -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涨0.2%,同比跌0.8%;二手房价环比涨0.2%,同比跌0.4%

  -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

  中国甘肃网2月27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祁瑞龙) 2月26日,国家统计局发布《2016年1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当月,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8%;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4%。

  1  70个城市房价环比涨幅扩大

  与上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24个,上涨的城市有38个,持平的城市有8个。环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4.1%,最低为下降0.8%。

  与上年同月相比,70个大中城市中,价格下降的城市有45个,上涨的城市有25个。1月份,同比价格变动中,最高涨幅为52.7%,最低为下降4.9%。

  一二线城市房价环比、同比涨幅明显,而三线城市略有下降,其中深圳、上海、南京、厦门和合肥环比增幅最大,而深圳房价“最高调”。

  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1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和二手住宅价格环比均继续上涨,且涨幅比上月明显扩大。”

  2  兰州新房价格环比微涨0.2%

  兰州新建商品住宅价格2016年1月环比上涨0.2%,对比西北五省区省会城市,除兰州和西宁环比上涨0.2%外,其他三城市环比仍处于下跌态势,同比除西安上涨外,其他四城市同比都下跌。具体为:兰州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8%;西安环比下跌0.2%,同比上涨0.2%;西宁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3.1%;银川环比下降0.3%,同比下跌3.6%;乌鲁木齐环比下跌0.8%,同比下跌2.2%。

  来自国家统计局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兰州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上涨0.2%,同比下跌0.4%。数据显示,大户型二手房环比涨幅较大,其中,90m2及以下,环比涨幅0.1%,同比下降0.5%;90m2~144m2,环比涨幅0.2%,同比下降0.3%;144m2及以上,环比上涨0.3%,同比下降0.6%。

  3  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

  根据易居研究院的统计,今年1月份,兰州新建商品房存销比为18.2,这也意味着市场需要用18.2个月的时间才能消化完这些库存,这个数值相比兰州2015年12月份16.8个月扩大了1.4个月。“存销比增加,说明去库存压力有增无减,后续房价看涨预期会继续强化。”上海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认为,存销比处于历史低位,这是近期房价持续上涨的市场逻辑。2016年上半年预计该指标总体上会在低位徘徊,也意味着后续房价将继续上涨。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