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正文
投稿

北环路北滨河路西延段开建 兰州国际港务区连通国道高速指日可待

2016-02-26 07:18:23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北滨河路西延线和山前路昨日开工 兰州国际港务区连通国道高速指日可待

  效果图

  中国甘肃网2月26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甄燕红 文/图)2月25日,全长22.7公里、总投资约86亿元的兰州国际港务区重要配套路网工程北滨河路西延线正式开工建设。同一天,由中铁二十局集团承建的总投资8.6亿元、长度5.99公里的兰州国际港务区主要货运通道——山前路一期工程也正式开工建设。这两条道路的开工建设,标志着兰州国际港务区建设驶入了快车道。

  北滨河路西延线为兰州国际港务区服务

  兰州国际港务区是以兰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兰州铁路货运中心站、兰州公路集装箱中心站和兰州保税物流中心为主体,叠加“无水港”的功能,形成具有铁路、公路和铁海联运等多种联运方式和沿海港口功能的国际港务区。北滨河路西延线是兰州国际港务区的重要配套路网工程,由兰州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兰州建投”)负责实施。该工程设计全长22.7公里,为城市主干道,车速60公里/小时,路幅宽度37-42米,双向6车道,总投资约86亿元。该项目的实施,对于“把兰州市1号工程—兰州国际港务区,打造成甘肃省‘十三五’标志性工程、形成对外开放新格局的标志性工程和实现战略地位提升的标志性工程”,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目前该项目设计已基本完成,项目中2个EPC标段已具备施工条件,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连通国道高速打造货运主干网

  而山前路(区域规划T813号+T844号)作为兰州国际港务区一期范围区域内“两横三纵”的主干路之一,更是枢纽服务产业区和综合物流产业区的重要进出道路。兰州国际港务区新建山前道路工程,位于兰州市西固区西大门,道路全长10.4公里(目前开工建设一期工程为5.99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主干道,设计机动车道为双向6车道,标准横断宽度46米,四板块断面布置,中央分隔带宽5米,设计车速60公里/小时。道路北起西新线(109国道),经新联村下穿既有兰新铁路、新建东川铁路货场下行线,沿蝎子尾山脚下向东南到达大阴沟转向东前行,横跨3条泥石流沟,穿越园艺村、马泉村、东河湾村及30余家企业,到达坡底下村后分别与北滨河路和南绕城高速连接,从而再连通连霍高速等通道。

  道路建设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

  当日开工建设的两条道路,均可以被称之为兰州国际港务区连接“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咽喉”之道。

  建成运营后的兰州国际港务区将通过该“咽喉”道路,为我省及西南、中东部地区贸易物资跨关区提供口岸直通通道,向西通过乌鲁木齐、阿拉山口、霍尔果斯等边境口岸辐射中亚、西亚和东欧地区,向东则通过青岛、连云港、上海、深圳等沿海口岸连通各大洲。届时,兰州国际港务区将成为西北地区面向西南、中东部地区的货物集散基地,同时也是连接中亚、欧洲市场的综合物流枢纽,“丝绸之路经济带”甘肃黄金段的重要支点。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