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老总化身“下岗职工” 骗无息贷款40万获刑

2016-02-25 07:45:2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老总化身“下岗职工” 骗无息贷款40万获刑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李辉)为解燃眉之急,公司老总化身下岗职工,伪造担保材料,从银行先后骗取40万元无息贷款做周转。2月22日,记者获悉,城关区法院开庭审理该案后,以骗取贷款罪判处涉案公司青海某广告公司罚金2万元,判处该公司法定代表人孙某某有期徒刑1年,缓刑1年,罚金1万元。

  2011年10月至2012年1月,孙某某经营的青海某广告公司资金出现紧缺。为解燃眉之急,孙某某冒用马某等8人的名义,虚构担保单位、担保人,伪造城关区妇幼保健医院等担保单位公章的反担保人承诺书、工商营业执照等手续,先后在某银行金城支行骗取兰州市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小额无息贷款40万元。

  上述贷款陆续到期后,经银行多次催要,孙某某归还5万元,公安机关立案后,孙某某又退赔10万元。2014年12月16日,孙某某投案自首。剩余25万元由其家属退赔。

  城关区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单位青海某广告公司、被告人孙某某,其行为已构成骗取贷款罪。考虑孙某某有自首情节,遂从轻处罚。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