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人物 正文
投稿

定西“好儿媳”张萍安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6-02-25 09:44:55 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李秀清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定西“好儿媳”张萍安荣登“中国好人榜”

  中国甘肃网2月25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王彦海) 前不久,在中央文明办发布的2016年度首期“中国好人榜”上,定西市“好儿媳”张萍安光荣上榜。

  张萍安是安定区宁远镇人。1983年结婚,丈夫在县城上班,她一直生活在乡下。30年来,她勤俭持家,侍奉公婆,相夫教子,从青春美丽直到两鬓斑白。2008年,82岁的老公公因患脑梗塞瘫痪至今;2013年,常年体弱多病、药不离身、耳聋寡言十余载的84岁老婆婆又不慎摔伤了腰,卧床不起。为了不影响丈夫上班和孩子上进,她用孱弱的身体扛起了生活的重担。6年来,她就像“拉扯娃娃一样”悉心照料吃喝拉撒全在炕上的公公婆婆。个中艰辛唯自知,但她仍不急不恼不嫌不弃,她说:“这是做儿媳的责任。”公公婆婆曾无数次地说:“有这样的好媳妇,是我们老两口最大的福气啊!”2014年初,送走85岁的婆婆后,她还在日复一日地伺候着神智不清的公公……她用自己的行动演绎着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传承着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

  据悉,定西市已有“岷县最美女孩梁春霞”“渭源孝媳杨爱花”“缉毒英雄邵彦鹏”“板车重击持刀歹徒草根英雄王凤武”“博士县长柴生芳”分别荣登“中国好人榜”名单。他们的先进事迹集中反映了新时期定西市干部群众的精神风貌,受到了全社会的持续关注和点赞,他们身上体现的品质唱响了时代主旋律,弘扬了社会新风尚,凝聚了社会正能量,推动了社会文明进步。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_甘肃日报 责任编辑:李秀清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