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武都汉林乡党委书记的精准扶贫梦:产业扶贫改善花椒产量

2016-02-24 17:55:48 来源:央广网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央广网武都2月24日消息 (记者 孟永辉 岳菲菲) 甘肃省委网信办“党亲·暖村”大型扶贫主题采访组23日来到陇南武都汉林乡,当地以花椒作为经济支柱产业,近年来通过产业扶贫,发展花椒嫁接技术,目前全乡共发展花椒1.1万亩,年总产量达102万斤,年总产值为4590万元,人均花椒纯收入为2289元。

  甘肃武都汉林乡党委书记王全奎

  “双联”行动启动后,汉林乡党委书记王全奎看到满山遍野全是花椒,可是存在寿命短,树林老化退化,病虫害严重等问题,他记起以前看到一位老人通过嫁接树苗,使得树木不生病,进一步提高产量。于是王全奎花了三年时间召集技术人员在全乡推广嫁接技术。王全奎说:“退化后树的寿命只有十几年,通过嫁接改良之后寿命可以达到40年,产量也高了,树林采摘起来没有刺,品质好颗粒非常大。”

  准备去花椒地的李海燕

  今年37岁身患残疾不能干重活,却要负担一家六口人生计的李海燕学习了花椒嫁接技术后说:“我去参加了两次乡上组织的嫁接技术培训,发了小刀子教我们嫁接花椒,现在乡上多数人都会嫁接。原来我们家住的土房子,下雨就会漏水,现在条件改善了,多亏了省上的扶贫,都变好了。 ”

  技术人员正在演示如何嫁接花椒

  陇南市武都区汉林乡通过产业扶贫,现在不愁销路就有人上门收购花椒,育苗技术也将在陇南市全面推广,看到乡亲们渐渐脱贫,王全奎说:“我们扶贫措施中最主要的措施,就是产业扶贫,只有在产业上扶贫了,才能真脱贫。要不乡亲们今天贷款脱了贫,明天继续返贫,如果产业上有了年固定收入,比如一年15万元,那么乡亲们每年都有这笔钱,不存在返贫的问题。我的计划就是5年时间把我们乡的花椒进行全面改良。”

文章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