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陇南 正文
投稿

陇南武都:春耕春播生产有序进行

2016-02-24 09:50:43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杨亚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通讯员 王雯)早春的武都,春寒料峭,乍暖还寒,但在白龙江沿岸的田地里,却到处都是农民忙碌穿梭的身影,整地、浇水、播种、覆膜等。全区春耕生产从川坝河谷区、半山干旱区到高寒阴湿区自下而上有序展开。

  为了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武都区农牧局专门成立了春耕生产领导小组,将春耕生产任务落实到村、到户、到地。农牧系统抽调技术人员包片包乡,进村入户进行技术指导,重点技术进行现场操作示范或技术承包,达到村有技术员,户有明白人。同时编印了地膜玉米、地膜洋芋等农业技术规程和操作要点,做到村社农户和驻村干部人手一份。农业综合执法、工商、质监、种子管理等部门联手出动,严厉打击农业生产资料的制假售劣行为,净化了农资市场。

  目前,全区各农资经营门店已储备氮肥3000吨、磷肥18500吨、钾肥400吨、农膜1450吨、农药20吨,协调调运玉米包衣种子34.5万公斤、蔬菜种子1万公斤。已开展冬小麦灌水4万亩(次),小麦病虫害防治3.1万亩,除草5.6万亩,并积极推广全膜双垄沟播栽培技术。已开展科技培训36场(次),培训农民1.5万人(次)。种植冬早春地膜洋芋4.2万亩,定植大棚蔬菜0.95万亩、地膜蔬菜0.21万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杨亚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