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元宵夜兰州市四城区清理烟花爆竹残渣80吨

2016-02-24 08:17: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狄东阳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元宵夜四城区清理烟花爆竹残渣80吨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蒋聪) 元宵节当晚,城区的鞭炮声此起彼伏,有些市民快乐地跨火堆。而环卫工人在当天凌晨的工作量则加大许多,次日早晨人们发现,兰州的大街已经变得干净整洁。2月23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为保证元宵节过后城区卫生,环卫部门提前采取措施,除了正常清扫外,环卫工人连夜清扫了80吨烟花爆竹残渣。

  2月22日,市城管委就进行专题研究部署,细化任务、明确责任,确保此次环境保障任务全面完成。四区环卫部门在做好日常环卫作业的基础上,根据烟花爆竹燃放区域分布特点,提前增加了环卫作业人员,并对吸尘车、垃圾收集和转运车辆进行全方位检修。同时,环卫工人迅速行动、即有即清,第一时间清理烟花爆竹残渣。

  记者了解到,环卫工人、车辆司机持续奋战在一线,全面加大路面清扫保洁和垃圾清运力度,对主次干道、人行道、背街小巷积尘、杂物及各类烧纸、爆炸残渣进行彻底清理。经短暂休息后,又投入到凌晨大扫中,对路面继续进行清扫,确保路面整洁、干净,无垃圾堆放。市城管委分成四个督查小组,对四区垃圾清理工作进行检查,一经发现及时反馈,督促环卫部门立即进行整改。环卫工人加大巡回频次,对发现的烟花爆竹残渣和跨火堆余渣,第一时间进行清理,并由垃圾清运车辆及时进行巡回收集清运,减少路面堆放时间。

  为确保节后城区环境卫生整洁干净、空气质量好转,市城管委、市环保局、市公安局、市委市政府督查室协同行动,形成强大合力,共同做好烟花爆竹管控、清理工作。四区网格员以背街小巷为主战场,对网格内烟花、烧纸剩渣进行巡查清扫,发现一处,清理一处,有效弥补了非环卫区域作业空白。

  截至2月23日早,近郊四区共出动环卫作业人员2351人(次),各类环卫作业车辆56台,清理各类垃圾2580余吨,其中日常生活垃圾2500余吨,烟花爆竹残渣等近80吨。

  元宵节社会治安秩序井然有序

  中国甘肃网2月24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记者 伊晓明 特约记者 文骅) 2月23日,记者从市公安局获悉,市公安局出动600余名警力、100余辆车(次),对五泉山、中山桥等人员聚集场所实行社会面管控和节庆活动安保措施,以确保全市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定、有序的元宵佳节。

  元宵节,市公安局各警种分工负责,各司其职,全程一线督导安保工作。全体执勤人员提前上岗,合理布警,全力以赴确保元宵节活动安全有序。网格化巡逻人员不间断开展街面巡逻,最大限度地把警力摆到街面上,从严从紧落实社会面巡逻管控措施。辖区派出所积极发动和组织各种治安防范力量,切实加强辖区重点路段、人员密集场所的治安巡逻;便衣支队和路面巡逻人员及时打击和防范街头扒窃和“两抢一盗”等多发性侵财案件;交警执勤民警提前到岗到位,对城区主干道、重点活动路段及时疏导车流、人流,有效防止了交通拥堵和交通事故发生。

  据了解,由于市公安局前期组织民警前往重点区域、人员聚集场所进行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孔明灯等活动的宣传工作,今年元宵节期间我市孔明灯、燃放烟花爆竹等现象骤然下降,群众自我安全、环保意识有了明显提升,社会治安秩序井然有序。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责任编辑:狄东阳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