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定西:凌晨就医起争执 两男子殴打医护人员砸设备

2016-02-21 09:02:1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张文良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凌晨就医起争执两男子殴打医护人员砸设备

  事发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犯罪嫌疑人已被刑拘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记者 赵野)2月17日零时许,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室出现惊人的一幕,前来就医的患者竟打砸急诊室设备,并辱骂医护人员,还进行人身攻击。此事发生后,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也引起了广大人民群众和医务工作人员的极大愤概。2月19日下午,定西市公安局就此事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2·17”寻衅滋事案件侦破情况。据了解,犯罪嫌疑人汪某和姚某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据通报,2月17日零时13分,安定区公安分局汽车站派出所值班民警接110指令:“县医院急诊科报警称,有人将大夫打伤,请出警。”接到指令后,值班民警立即赶往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处警,对违法嫌疑人进行现场控制,并立即汇报局领导,增派警力开展现场勘查,调查取证。

  经查,2月17日零时许,蓝巨星KTV服务生汪某等人在蓝巨星KTV唱歌时不小心将啤酒瓶弄碎,将自己右手掌划破。后老板姚某成开车将汪某送到定西市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为其包扎伤口,在急诊科值班室,姚某成用卫生纸替汪某擦拭伤口,值班的杨大夫说用卫生纸擦拭伤口不卫生,为此汪某与杨大夫发生口角,随后汪某对杨大夫进行殴打,致杨头部、脸部等多处受伤;护士姚某某听见吵嚷声后到急诊室劝解时,也遭到汪某殴打,之后汪某将一楼楼道内的灭火器箱子砸毁,灭火器也被损毁,并将大厅4号收费处的玻璃和急诊室窗户玻璃砸毁。

  其间,姚某成也对杨大夫进行了殴打,并将急诊室桌子上的两台电脑显示器掀翻。处警民警到达现场后,将汪某、姚某成控制并强制传唤至汽车站派出所进行调查。

  处警民警对违法嫌疑人进行现场控制后,为了进一步查清案情,汽车站派出所于2月17日对汪某和姚某成以扰乱单位秩序行为先行治安拘留。经过深入调查取证,证实汪某和姚某成的行为已构成犯罪,涉嫌寻衅滋事罪,安定区公安局决定对汪某和姚某成依法刑事拘留,已于2月19日下午对汪某和姚某成采取刑事拘留强制措施。

  案件发生后,定西公安机关高度重视,快速反应,从严查处。发布会上定西市公安局副局长韩维东代表定西市公安局党委作郑重声明:医疗机构的安全稳定直接关系到社会和谐稳定,维护良好的医疗秩序,保障广大医务人员和就诊患者的人身财产安全,严厉打击涉医违法犯罪活动是全市公安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那些妄图挑战法律权威,随意聚众闹事殴打他人,扰乱机关单位秩序特别是医疗秩序、教学秩序的违法犯罪分子不要以身试法,肆意妄为,否则必将受到法律的严惩。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张文良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