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墙上有爱”爱心公益活动从兰州出发向全国扩散

2016-02-17 08:48:1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汇聚网络正能量 构建公益新模式-甘肃篇

  原标题:“墙上有爱”爱心公益活动

  从兰州出发向全国扩散

  2016年初,“墙上有爱”活动迅速在兰州餐饮行业扩散,从一家牛肉面,到爱心糕点店,目前已经衍生出爱心面片、爱心饮料等一系列爱心产品。春节期间,“墙上有爱”已经从兰州走到了银川、天津、上海、黑龙江等地。

  使用“爱心很简单”

  随着“墙上有爱”爱心公益活动的升温,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加入,可是更多的人也在观望,“墙上有爱”公益模式的运营状况,是不是公开透明,是不是可以轻松使用,市民认可吗?

  2月16日,记者随机在小西湖的一家参与“墙上有爱”牛肉面店,看到了爱心墙,上面贴有便利贴,随即撕下一张,并未多言,交给拉面师傅取面,拉面师傅做了记号(一次使用),便将一碗刚出锅的牛肉面端给记者。

  这碗面的品质与用现金购票没有任何区别,“目前,在伊尔伊小西湖店和京穆兰小西湖店比较多,根据最近的反馈,其他店面相对比较少,当然我们也不会刻意邀请,现在也是慢慢培养大家接受这种爱心方式,毕竟这个活动是要长久做下去。”伊尔伊负责人告诉记者。

  多买一碗没负担

  记者拿到了一碗面,但这碗面也不会白吃,随后记者到收银台买了两碗面,共12元,告诉收银人员要贴上爱心墙。收银员告诉记者,可以写上自己的名字或者其他,然后贴上去。她在小本上进行了简单记录,将打出的票收好。

  活动刚推出的时候,大多数人还不太清楚活动的意义和参与方式,买票吃饭的时候想不到多买一碗贴上去让他人食用。“经媒体报道后,有的人来吃饭的时候就要求多买一碗贴上墙去。随着活动的普及,多买一碗面的市民越来越多了。”餐馆收银员说,大多数顾客认为6元就能献一份爱心,没有负担。

  目前在兰州市,伊尔伊牛肉面、京穆兰牛肉面、大胡子羊肉面片、吉祥斋糕点的所有分店都在进行“墙上有爱”爱心行动,市民可以走进任何一家店体验,如果遇到无法言语的困难,撕下一张就可以使用;如果想献出一份爱心,可以多买一碗贴上去。随着爱心的传递,让我们的城市充满爱。

  “墙上有爱”正在向全国扩散

  春节期间,“墙上有爱”已经从兰州走到了银川、北京、天津、黑龙江等地。多城市的兰州拉面协会,邀请中国兰州拉面行业协会副会长、“墙上有爱”倡议者拉面达人田卫海参与启动仪式。

  “随着‘墙上有爱’爱心公益活动被媒体宣传后,现在每天都有企业联系我们,一方面询问具体操作的情况,一方面也表示希望加入。”田卫海告诉记者。

  据了解,2月12日,天津首家“墙上便饭爱心烩面”在天津鸿豫楼正式启幕,明天还将在黑龙江省大庆市举办启动仪式。

  记者 徐倩影 文/图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