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天水市政府召开会议 安排部署伏羲庙春祭伏羲活动(图)

2016-02-16 08:46: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月15日下午,天水市政府召开会议,专题安排部署伏羲庙春祭伏羲活动,副市长张建杰、市政协副主席安志宏出席会议,市直相关部门及秦州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伏羲庙管理局汇报了春祭伏羲活动总体方案,参会单位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进行了发言,张建杰和安志宏对活动组织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张建杰强调,伏羲庙春祭伏羲活动是我市春节期间一项重要的民俗文化活动,社会影响大,群众参与多,各相关部门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围绕各自工作职责,进一步完善方案,细化任务,明确责任,认真细致做好活动组织工作,确保活动圆满成功。一要精心组织好春祭伏羲活动。要按照活动总体方案,结合本地民俗民风,深入挖掘伏羲文化内涵,弘扬传承创新伏羲文化,开展内容健康、主题突出的庙会活动,通过庙会活动宣传扩大伏羲文化影响力。二要抓好环境卫生整治。伏羲庙管理局和秦州区政府要配合做好伏羲庙内外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加强摊点经营秩序管理,保持环境整洁,营造祥和、文明的祈福祭祖氛围。三要协作配合,形成合力。伏羲庙管理局和民间祭祀团体要配合组织好祭祀活动,市直相关部门和秦州区政府要及时沟通,密切配合,为庙会活动做好服务保障。四要抓好安保工作。要把安全保卫工作作为第一要务来抓,结合新的安全形势,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抓好重点活动,抓好时间节点,抓好重点部位,抓好关键人物,抓好保障措施,做好医疗应急准备和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确保春祭活动安全有序、万无一失。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水在线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