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天水 正文
投稿

春节黄金周 羲皇故里天水迎客127万揽金7.25亿元(图)

2016-02-16 08:31:51 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资料图)

  原标题:羲皇故里年味浓猴年旅游开门红

  春节黄金周天水市迎客127万揽金7.25亿元

  中国甘肃网2月16日讯 据天天天水网报道 (记者 杨璟)春节黄金周期间,天水市节日气氛喜庆祥和,民俗活动轮番登场,冰雪旅游引领时尚,冬季养生渐成气候,旅游消费信心稳定,旅游市场供需两旺,交通道路畅行无阻,全市假日旅游市场运行平稳、秩序井然。据统计,春节黄金周全市累计接待游客127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7.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5.7%和26.7%。

  ——景区接待井然有序。针对冬季旅游市场特点,各大景区假日期间推出了春节旅游景区门票让利优惠活动,广泛吸引游客旅游,收到了良好效果。据了解,麦积山大景区、伏羲庙大景区、水帘洞景区、大像山景区、凤山景区、清水温泉景区分别累计接待游客2.8万人次、1.8万人次、5.5万人次、8.19万人次、2.65万人次和2.7万人次,景区旅游综合接待有力有序有效。

  ——传统文化焕发生机。各县区和景区结合当地民俗传统和地域特点推出了形式多样、内容新颖的民俗文化旅游活动20余项。麦积山、伏羲庙、水帘洞、大像山等全市重点旅游景区都举办了不同规模的祈福庙会、传统戏曲舞台演出、非物质文化遗产及民间曲艺杂技展销与表演、舞龙舞狮等精彩纷呈的民俗文化活动,催热了春节旅游市场,丰富了旅游文化内涵,营造了喜庆祥和的节日气氛。

  ——冰雪旅游引领时尚。秦州区在平南镇孙集村青鹃山滑雪场举办了天水冬春旅游季暨户外滑雪活动,麦积区在麦积山滑雪场举办了麦积山2016年冰雪旅游暨首届“麦积杯”业余滑雪比赛,并共同推出了2016冬季冰雪旅游优惠券,全面激发了周边游客和市民冬季滑雪运动旅游欲望,有效吸引了大量游客和市民体验冬季冰雪旅游。据统计,七天假日,全市两大滑雪场累计接待游客达2.6万人次。

  ——自驾旅游成为主体。春节期间自驾探亲短途游热度不减,来自陕西、四川、青海、银川等周边短线客源市场的游客持续增加,呈现出家庭化、小规模、重质量、自由行的特点,表明游客需求正在向个性化趋势加速转变。同时,来自重庆、山西、湖北、安徽、上海、北京、浙江、江苏等中长线自驾游游客人数呈现小幅增长。

  ——旅游市场供需两旺。受供给侧旅游企业产品优化和价格促销影响,以及带薪休假进一步落实、旅游市场治理成效显著等利好因素,天水春节旅游市场供需两旺。特别是交通增开多趟车次和航班,全力满足春节旅游市场游客需求。仅交通方面,公路、铁路和航空累计客运量分别达到320000人次、58200人次和1549人次,同比分别增长8.6%、21.82%和32.6%。

  ——旅游消费表现抢眼。假日旅游经济综合拉动效应和溢出效应十分明显。春节假日旅游有力拉动了交通、住宿、餐饮、商业、娱乐、通讯、文化、体育、休闲、养生等众多产业的蓬勃发展。

  ——综合保障措施到位。市、县(区)两级政府高度重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安全有序运行,多次对节前和节中旅游接待保障工作进行了检查和督导,各旅游接待单位全力确保游客出游顺畅有序,共同保证了春节假日旅游市场平稳运行。黄金周期间,全市未发生一起较大交通事故和旅游投诉。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天天天水网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