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庆阳宁县年货热俏年味愈浓

2016-02-02 16:08:19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宁县年货热俏年味愈浓

  连日来,走在庆阳市宁县城乡的大街小巷,各种年货应有尽有,年味日渐浓郁,感觉春节真的近了。

  “要过年了,年味终于出来了。”1月29日,在县城新宁路,市民王女士边挑门画边说。记者走访时还发现,县城的百佳超市早已开设了专门的“年货街”,中国结、各式“福”字造型、彩灯、猴造型饰品及其他各种新年饰品已摆满货架,市民纷纷选购。

  宁县农村的年味也一天比一天浓厚。农历腊月二十,是良平乡的农村大集之日,记者看到这里经营日杂、蔬果、牲畜的商贩一大早就陆续从周边乡村赶到这里,摆开摊位,人们忙着称鲜鱼、买活禽、挑衣服、选水果……“现在农村的商品很丰富,随时随地都能买到,家里的人忙了一年,今天,我来主要给婆婆、公公,还有两个孩子每人买一身新衣服,让大家干干净净、高高兴兴过个好年。”来自良平乡赵家村的村民王蛾子说。

  在和盛镇庙花村,记者见到不少农户的窗户上已贴上了各种窗花。午后的阳光下,53岁的张慧草老人正在剪窗花,只见她的桌子上堆放了厚厚一叠形状各异的窗花,她边剪边说:“窗花可以烘托喜庆的节日气氛,农村人都很喜欢,所以,我每年都会为村民免费送上自己制作的窗花。” (记者 尚晓伟)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