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兰州出台办法监管纪检干部 违纪违规严惩并“逐出”队伍

2016-01-29 08:12:00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作者: 责任编辑:赵凌艺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陇周刊(2016年 第4期)

  原标题:兰州市出台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办法 违纪违规从严惩处并“逐出”纪检队伍

  中国甘肃网1月29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 1月28日,兰州晨报记者从兰州市纪委了解到,兰州市纪委出台《兰州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管理实施办法》规定,对违纪违规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惩处,并从纪检队伍中清理出去。

  《办法》明确要求将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全部纳入监督范围,特别是突出“关键少数”,明确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重点监督市纪委机关干部,县区纪委班子成员,高新区、经济区纪工委班子成员,派驻(出)机构主要负责人,市属国有企业纪委主要负责人。在监督内容上更加明确具体,在监督措施上更加细化实化,在责任追究上做到严上加严。对全市反映纪检监察干部的问题线索均由市纪委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室受理和办理,实行100%核查。对发生纪检监察干部违纪违规问题的,要严格“一案双查”,既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也要追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时,强化日常监督和工作考核,对不适宜从事纪检监察工作的人员及时进行组织调整。对纪检监察机构和纪检监察干部不认真履职,应发现问题而没有发现、有线索反映而不采取相应措施,造成严重后果的,严肃追究监督责任。对违纪违规的纪检监察干部要从严惩处,并从纪检队伍中清理出去,涉嫌违法的移交司法机关处理。

  此外,据了解,去年以来,兰州市纪委认真核查反映纪检监察干部问题线索,问责处理7人,其中党纪处分1人,约谈和诫勉谈话6人。(记者 崔亚明)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责任编辑:赵凌艺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