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兰州新区60多名商户进退两难

2016-01-19 14:50:1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聚焦兰州新区【专题】

  原标题:快两年了,铺面不动工,订金也不退,买房者等得花儿都谢了

  中国甘肃网1月1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首席记者 桑杰才让) “两年时间了,房子不动工,订金也不退,我们该怎么办?”1月18日,李先生向本报反映,2014年,他们预订了兰州新区万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商铺,可两年来房子不但没建,2万元订金也不能退还。目前,60多名商户进退两难,陷入尴尬境地。

  事件

  订金交了两年商铺还没动静

  据河南来兰李先生说,2014年9月,经熟人推介与兰州万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宣传,他预订租赁了兰州万嘉和建材市场D区22号楼一间8平米的商铺,订金为2万元。当时,万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承诺,2014年12月份可以交房。可是他们缴纳订金后,对方却迟迟不见动工,他们几次催促,开发商都说快了。直到去年年底,工地终于动工了,他们想很快就能搬进去了。可是工地施工2个月后又停工了,直到现在,工地还一直停着。由于拖了很长时间,租赁的铺面还没有一点眉目,他想把订金退出来,在别的地方租个铺面。可是找了很多次,开发商都是以各种理由推托。

  “开发商没有按期交房,现在又不退订金,哪有这样的道理?”李先生说,预订该市场商铺的商户有200多户,目前有60多户想把订金退出来,可是万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每次都推托。马上就要过年了,生意没做到,订金退不出来,他们都无法回家了。

  开发商

  该退还的一定会退今年3月就动工

  随后,记者采访了兰州万嘉和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该公司一位姓张的负责人对记者说,李先生反映的情况属实,目前他们正在研究此事,该退还的退还,该租赁的继续租赁。对于中途停工,该负责人称,经过股东们的商议,该建材市场去年年底复工,但是工期进入到一半时便到了冬季不能施工,就停了下来。进入3月后,他们将立即动工,估计2个月时间就可完工。

  当记者问及退订金的期限时,这位负责人称,具体时间不好说。但能肯定的是,有要求退订金的商户,他们一定会退,这一点毫不含糊。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