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甘南 正文
投稿

甘南临潭去年创劳务收入6.4亿元

2016-01-20 11:10:14 来源:甘南日报 作者: 责任编辑:王彤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临潭去年创劳务收入6.4亿元

  中国甘肃网1月20日讯 据甘南日报报道 2015年,临潭县结合精准扶贫工作,把劳务输转作为增加农民收入的得力措施来抓,全县输转劳动力4.57万人,创劳务收入6.4亿元。

  立足实际,紧紧围绕“抓培训、强素质、促就业”的思路,狠抓以大中专毕业生和“两后生”为主的劳动力技能培训和组织输转工作,举办了以电焊工、木工、钢筋工、砌筑工、计算机、家政服务、药材种植等为主要内容的技术人才培训,引导剩余劳动力向非农产业转移,促进城乡劳动力由“苦力型”向“技能型”转变,实现了人力资源向人力资本转变。2015年,共组织农业实用技术培训560余场次,培训农牧民29840人。同时,发放地膜当归丰产栽培技术、双低杂交油菜覆盖栽培技术等资料4.12万份,发放中药材种植技术指导手册1.5万本,广播电视宣传18次,悬挂横幅40条,科技赶集15次。

  加大日常监察执法力度,充分发挥农村劳务输转工作的宣传、指导、协调、扶持、督促等服务平台作用,会同劳动监察部门对务工人员开展定期不定期跟踪服务,积极协调解决劳动合同签订、工资支付、工伤保险等方面的具体问题,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2015年,妥善处理拖欠农民工工资案件6起,为129名劳动者追讨工资101.49万元。开展以《劳动法》、《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法规为主要内容的宣传活动,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现场咨询300余人次。 (张彩霞)

文章来源:甘南日报 责任编辑:王彤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