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正文
投稿

定西陇西:套取农民药材款包养情人 男子诈骗210余万被刑拘

2016-01-14 08:36:23 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套取农民药材款包养情人 男子诈骗210余万被刑拘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据西部商报报道(记者 窦文杰 通讯员 张亚军 王国栋)男子采取空手套白狼方式,承诺短期支付货款骗取农户信任后,收购30多位农户药材,将所得货款大部分用于自己生活挥霍和包养情人。昨日西部商报记者从陇西公安局了解到,公安机关将涉嫌诈骗的福建省晋江男子吴某平刑事拘留。

  2015年9月,定西市陇西县柯寨乡农民岳某学、鱼某林等人先后来该局报称:2013年9月以来,福建人吴某平在陇西县首阳镇药材市场收购多人的党参后逃匿,要求查处。接报后,陇西县公安局经侦大队组织力量开展初查工作,在确定吴某平有重大作案嫌疑后,对吴某平进行网上追逃。通过工作,办案民警掌握到犯罪嫌疑人藏匿在兰州。2016年1月5日,在兰州铁路公安的配合下,成功将吴某平抓获归案,当晚押解回陇西。

  现查明,54岁的福建省晋江市吴某平在明知自己无经济能力的情况下,采取“拆东墙补西墙”“空手套白狼”的方式,自2013年9月起,在陇西县首阳镇药材市场、柯寨乡多名农户家中,隐瞒其无经济能力的真相,先后给岳某学、鱼某林、汪某军等30多名农户承诺短期内支付货款,骗取农户信任后,大量收购党参药材,并给农户写有欠条。随后吴某平将药材发往福建销售,所得货款大部分用于自己生活挥霍和包养情人,仅将少部分支付给农户,便于其继续行骗,至2014年10月底,在农户多次找吴某平讨要药材款时,吴某平从陇西县首阳镇逃跑,并更换电话号码。

  经审讯,吴某平对其多次诈骗他人药材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经核实确认,涉案金额达210余万元,破获系列诈骗案件32起。昨日,记者从陇西公安局了解到,吴某平因涉嫌诈骗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西部商报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