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正文
投稿

兰州市政府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市政协意见

2016-01-13 09:06:2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2016 甘肃两会 甘肃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

2016 甘肃两会 政协甘肃省十一届四次会议

  原标题:推进政治协商和民主监督提升政府决策和管理水平 

  中国甘肃网1月13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魏奇峰) 1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袁占亭前往市政协机关,就《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征求市政协班子、各专委会负责人和部分政协委员的意见,希望通过征求意见,凝聚各方智慧,进一步修改完善报告和规划,提升政府决策和管理水平。

  会议由市政协主席王冰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滕兴科、张荫林、陈亲恭、王璇、丁祖全,市政府秘书长唐琦,市政协党组成员敬国华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大家开门见山、直入主题的谈想法、提意见,对去年市政府在扶贫、治污、惠民、“双创”等工作上取得的成绩和未来一年工作的谋划给予了充分肯定,并结合自身特长,以及报告和规划的具体内容,围绕大学生就业问题、现代服务业打造、文化旅游业的发展壮大、人才的引进和培养、高等教育建设和发展、体育产业和养老产业的发展、交通拥堵和停车难问题的破解等问题,提出了许多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占亭对过去一年市政协对市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听取大家提的意见后,很受启发、很受教育。市政协委员中汇聚了很多专家学者,提的意见具有很强的理论水平和可操作性,有些在之前还进行过专题研究,贴合兰州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特点。尤其是去年,市政协在14个调研报告中提出的意见,涉及到产业发展、非公经济和民生等多个领域,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操作性,对形成问题的原因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市政府工作提供了很好的参考价值。同时,希望市政协督促落实调研报告中涉及到的任务,把效益进一步放大,帮助提高政府决策水平和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在‘十三五’期间,全市经济社会的发展、产业转型升级、城市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都要围绕老百姓的生活展开。”袁占亭还介绍了全市“十三五”发展及今年工作的设想和重点。他说,我们要把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作为新常态的抓手,着力推进各方面的工作;进一步调整经济结构,让第三产业成为新的经济增长点;加强现有人才的培训,提升城市的规划建设管理水平;推动“静态交通”和“动态交通”建设,破解城市拥堵现象;推动第二水源地项目建设,打造生态水城。

  王冰在座谈会上表示,刚过去的一年和“十三五”时期,政府工作打造了许多有目共睹的新亮点。《政府工作报告》和《“十三五”规划纲要》紧扣中央和省、市委决策,贴合兰州实际,部署了2016年的任务,描绘了兰州“十三五”的发展蓝图,既有前瞻性、预见性,又脚踏实地、切实可行,是两个比较好的报告。下一步,市政协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发展大局,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为“十三五”规划的科学编制和实施献计献策、帮忙助力;凝聚各方智慧、动员各界力量,为兰州的全面小康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仁青东智(见习)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