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正文
投稿

电影《柴生芳》首映式在兰州举行 连辑出席并讲话(图)

2016-01-14 11:13:40 来源:中国甘肃网 作者: 责任编辑:刘华男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讲话

  中国甘肃网1月14日讯 (记者 刘华男 文/图) 13日晚,根据甘肃省临洮县已故县长柴生芳生平事迹改编而成的电影《柴生芳》在兰州举行首映仪式。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连辑出席首映仪式并讲话。导演张忠携众主创人员齐聚现场,与观众一同观影并交流创作细节。

  甘肃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连辑表示,柴生芳是我党优秀基层干部的典范,影片较好地实现了思想性、艺术性、欣赏性的有机结合,是对中央精准扶贫工作方针的积极响应,是“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生动教材,是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的力作。

  影片主创交流创作细节

  电影《柴生芳》由甘肃省委宣传部,甘肃省委组织部、求是影视中心、《紫光阁》杂志社、北京合力桨影视公司、河之南影视公司、兰州电影制片厂、天润文化产业有限公司等九家单位联合制作。由电影文学剧本征集“夏衍杯”获奖者、国家一级导演张忠编剧、监制并指导,路云飞导演,国家一级演员郭秋成主演。影片采用较意识化的创作手法,摈弃了传统故事片的戏剧结构和对英雄人物“高大全”的描写方法,通过现实和过去两个时空的转换牵引,从主人公艰苦奋斗、勤政务实、访贫问苦、精准扶贫、化解民怨等多个角度,真切朴素地再现了柴生芳同志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勇挑重担的担当精神,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鞠躬尽瘁的高尚情操。

  电影《柴生芳》监制、国家一级导演张忠说“影片耗时16个月,在剧本创作期间二十易其稿,先后有五名编剧完成不同风格的七个剧本,最终采用较意识化的创作手法,是同类影片创作的新高度和取得的新成就。影片在近两个月的拍摄过程中克服重重困难,高质量的完成了创作。特别是在后期制作中,先后三次在北京、兰州等地重新开机补充拍摄,经过五十次调整修改,最终圆满的完成并通过广电局审查”。

  观影现场

  柴生芳,男,汉族,中共党员。1990年7月毕业于北京大学考古系考古专业。1997年5月至2002年10月,赴日本国立神户大学留学,获文学博士学位。1990年7月参加工作后,相继在甘肃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省委办公厅调研处、陇西县政府、安定区政府、临洮县政府工作,历任副县长、副区长、县长。2014年8月15日凌晨,柴生芳因长期超负荷工作,劳累过度,诱发心源性猝死,在办公室休息时不幸去世,年仅45岁。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 责任编辑:刘华男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