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正文
投稿

中纪委通报131起违反八项规定问题 河南甘肃最多各11起

2016-01-08 08:26: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 责任编辑:金琼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河北省

  河北省通报7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石家庄市晋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根友违规收取同事及管理对象礼金问题。石家庄市晋州市住建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吕根友,为女儿操办婚宴,违规收取同事及管理对象礼金。吕根友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承德市承德县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李国良公车私用问题。承德市承德县城管局环境卫生管理所副所长李国良,违规公车私用。李国良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3.张家口市怀来县林业局绿委办副主任王俊勇违规收取他人礼金问题。张家口市怀来县林业局绿委办副主任王俊勇,违规收取他人给予的礼金。王俊勇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资金予以收缴。

  4.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刘涛公款国内旅游问题。秦皇岛市北戴河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教师刘涛,借参加交流会之机公款国内旅游。刘涛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北戴河区教育局教师发展中心主任潘进、副主任杨絮飞负主要领导责任,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5.唐山市滦南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赵玉清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唐山市滦南县人民法院政治处主任赵玉清,超过规定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赵玉清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6.保定市顺平县地税局违规发放加班补贴问题。保定市顺平县地税局违规向单位工作人员发放加班补贴。顺平县地税局局长孙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7.邯郸市武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杨龙拴在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宴请问题。邯郸市武安市卫生监督所所长杨龙拴,在单位内部食堂公款宴请本单位及外单位工作人员。杨龙拴受到行政警告处分。(河北省纪委)

  山西省

  山西省通报9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山西焦煤集团公司原副总经理刘生瑞违规收受他人礼金等问题。刘生瑞借用下属单位越野车1辆,供自己和家人使用,直至2015年3月仍未归还,借用期间未支付任何费用;多次出入私人会所,吃喝消费;借春节、其父亲住院和去世、岳父去世、儿子结婚、本人出国之机,先后多次收受133人礼金。此外,刘生瑞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5年8月19日,经省纪委监察厅研究决定,给予刘生瑞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太原科技大学离退休处党委书记、处长皇甫广寿为其女结婚大操大办问题。2015年4月10日和22日,皇甫广寿分两次为女儿操办婚礼,违规收受有关人员礼金共计1.22万元。2015年10月30日,经太原科技大学党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皇甫广寿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3.吕梁市临县县长助理,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赵强违规借用车辆问题。赵强利用职务便利,先后借用他人的某知名品牌越野车,主要由其个人使用,并公款报销应由其个人支付的燃油费、过路费共计0.94万元。此外,临县公安局违规借用下属单位某知名品牌商务车使用直到2015年9月。2015年9月24日,经吕梁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赵强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收缴其违纪所得。

  4.长治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郭卫光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郭卫光任长治市住建局党委委员、总工程师,惠城热力有限公司经理期间,违规占用两处办公用房,其中,市住建局机关办公室面积15㎡,热力公司办公室面积59㎡。在对上一年度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进行清理之后,其仍占用两套办公用房,直至2015年8月。经长治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长治市委常委会议2015年9月1日批准,决定给予郭卫光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5.晋中市规划和城市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晓平违规公款国内旅游问题。张晓平在担任晋中市园林局局长期间,借赴青岛世界园林博览会参观考察之机,擅自邀请无关人员及家属参加,并增加崂山、栈桥风景区的行程,公款报销相关费用。2015年12月10日,经晋中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晓平党内警告处分。

  6.大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违规发放补助问题。大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以各种名义违规向单位人员发放补助。2015年10月21日,经大同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大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东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分别给予该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王建新和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贾亦真党内警告处分。

  7.太原市晋源区安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曹银怀违规收受管理服务对象礼品问题。2015年9月,太原市晋源区安监局党支部书记、局长曹银怀,在办公室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茶叶一盒和某知名品牌香烟两条,折合人民币共计约1600元。2015年10月29日,经太原市晋源区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曹银怀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8.晋中市祁县文物旅游局党支部书记、局长张巨广公款国内旅游问题。张巨广借去天津参加旅交会之机,在未经晋中市旅游局和祁县县委批准的情况下,擅自驾驶单位公车绕道赴河北涞源某景区旅游,并报销相关费用共计2034元。此外,张巨广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经晋中市祁县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并报祁县县委常委会议2015年11月12日批准,决定给予张巨广开除党籍处分。2015年11月13日,经祁县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张巨广开除公职处分。

  9.晋城市高平二中党支部书记、校长尚晚生违规发放夜间值班补助问题。2015年2月,晋城市高平二中违规向学校包括校长尚晚生在内的10名校领导干部发放夜间值班补助。2015年12月10日,经晋城市高平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决定,给予尚晚生党内警告处分。(山西省纪委)

  辽宁省

  辽宁省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1.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名媛违规大操大办婚宴问题。2015年5月,沈阳市大东区望花小学党支部书记陈名媛,违规为女儿大操大办结婚酒宴。陈名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退还违规收受的礼金。

  2.丹东市凤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伟公款国内旅游问题。丹东市凤城市人民法院副院长刘伟,借赴外地参加研讨班之机公款旅游。刘伟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收缴其公款报销的旅游费用。

  3.锦州市延安路粮库违规在中秋节、国庆节和春节期间为本单位职工发放福利问题。锦州市延安路粮库违规在中秋节、国庆节和春节期间为本单位职工发放福利。锦州市延安路粮库主任张雷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团山子村村委会主任武宝玉违规操办乔迁宴问题。2015年5月26日,阜新市阜蒙县佛寺镇团山子村村委会主任武宝玉,违规为自家盖新房操办酒席。武宝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辽宁省纪委)

文章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金琼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