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正文
投稿

2015年甘肃省14万名乡村教师领到1.03亿元生活补助

2016-01-08 08:21: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作者: 责任编辑:刘姗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原标题:我省14万名乡村教师

  去年领到1.03亿元生活补助

  中国甘肃网1月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记者 方言) 1月7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2015年为民办实事第三场新闻发布会,邀请省教育厅、省商务厅、省文化厅负责人向媒体通报各部门承担的为民办实事项目完成情况。截止2015年12月底,共为14.14万名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金额1.03亿元。

  教育

  贫困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3%

  截至2015年12月底,全省939所行政村幼儿园已全部完成建设任务。目前,全省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5%;贫困地区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到73%。此外,省教育厅按照每人每月100元的补助标准,为58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县的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截至2015年12月底,共为58个集中连片特困县(市、区)的14.14万名乡村教师发放生活补助金额1.03亿元。

  商业

  全省100个便民市场全部完成建设任务

  截至2015年底,全省100个便民市场全部完成建设内容,市州全面验收及省级组织的第三方抽验全部合格,其中70%以上的市场已投入运营。据介绍,2017年,省商务厅将力争实现县乡便民市场在全省重点乡镇全覆盖的任务目标。

  文化

  完成4934个“乡村舞台”建设任务

  据介绍,2015年初我省计划完成3000个“乡村舞台”建设任务,6月份,根据全省精准扶贫贫困乡村文化场所建设工作要求,新增加了1000个。2015年“乡村舞台”建设任务共4000个(贫困村、非贫困村各2000个)。2015年,各市州共投入资金9.51亿元,实际完成“乡村舞台”建设任务4934个。

文章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责任编辑:刘姗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