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 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正文
投稿

庆阳华池:贫困村里听民声

2016-01-04 08:33:55 来源:庆阳网 作者: 责任编辑:雷轶涵 点击图片浏览下一页

双联故事【中国甘肃网专题】

  原标题:贫困村里听民声

   2015年12月15日,在庆阳市华池县柔远镇田庄村,村民高世明的脸上洋溢着舒心的笑容——村里要建老年人照料中心了,他和老伴有好去处了。

  田庄村属纯山区村,基础设施落后,产业规模小,群众收入渠道有限。2015年统计显示,全村111户347人口中有贫困户35户116人,贫困面占33.9%。

  “我腿脚不便,老伴常年生病,儿子在外地打工,总是不放心我们俩。我们有什么也不想给儿子说,不想让孩子着急。这下有了照料中心,就省心多了。”高世明老人说。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田庄村不仅想办法解决了像高世明这样没有劳动能力的村民的生活问题,还帮助村上有劳动能力的人谋划发家致富的路子。

  “以前就知道守着那几亩地,种老几样,穷,但没办法。自从有了双联,家里生活就变了。听了干部的建议,栽了些油松苗子和核桃树,销路都是干部帮我找好的,一年能多挣1万元左右。”村民杨俊峰说。

  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田庄村的帮联单位和柔远镇政府帮助该村通过争取项目资金、乡村自筹的办法筹集资金,在全村栽植油松等苗林4000亩,并聘请专家、技术人员开展松树栽植、核桃树嫁接、小尾寒羊、肉猪养殖技术培训,将2013年栽植的600亩核桃树实施新品种嫁接,预计2017年就可以挂果。

  “住户干部带来了新的种植、养殖技术,一样的地,以前种一年混个温饱,现在不仅能温饱,还能致富了。”阳庄组村民白生亮说。

  “我家以前吃水,靠牲口驮。现在好了,帮联干部帮我联系打了电井,祖辈吃水难题一下子就解决了。”说起双联扶贫,村民苏永德打开了话匣子。

  村支书刘继芳说,今年帮联单位协调帮助该村完成张岭子大桥至打扮8.2公里油路建设,新打小电井10眼、集雨水窖10口,新建和改造农民住宅7户。帮联干部张文权说,明年他们还将争取为田庄村新建人畜饮水工程1处,新修梯田300亩,扶持35户贫困户新打水窖10口、小电井10眼,实现村通公路、户通水电、安全饮水、住无危房的目标,同时积极推进电商扶贫,帮助田庄村建立农产品网店1个,拓宽农产品网上销售渠道。(记者 梅金娟 通讯员 李莉 李荷玲)

文章来源:庆阳网 责任编辑:雷轶涵
版权声明:
·凡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美术设计和程序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甘肃网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进行一切形式的下载、转载或建立镜像。
·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不良信息举报信箱 新闻热线:0931-8960109 技术服务:0931-8960711 网上投稿
网站简介 | 大事记 | 人才招聘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中国甘肃网 版权所有 Copyright(C)2005-2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