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短视频】甘肃:提升农业生产基础条件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22-04-03 19:41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程健

" type="video/mp4">

当前浏览器不支持播放,请更新您的浏览器!

  原标题:【短视频】甘肃:提升农业生产基础条件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原标题:(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喜迎省第十四次党代会)甘肃:提升农业生产基础条件 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省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我省坚持把高标准农田建设作为改善农业生产基础条件、提高粮食综合生产能力、推动农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 通过大力发展高效设施农业,推进丝路寒旱农业快速发展,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夯实了基础。

  武威市凉州区近年来积极打造“沿山、沿川、沿沙”三大特色产业示范带,加快补齐农田基础设施短板,全力建设全省高标准农田建设整县推进试点示范区。2019年以来,共建设完成高标准农田面积28.5万亩。

  在凉州区永丰镇永丰村的调蓄水池建设点上,村民王武年正在忙碌着,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实施让他看到了新希望,今年,他打算在建好的高标准农田里种上大田玉米。

  2019年开始,我省农业部门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力度,三年共新建高标准农田890万亩,农业生产基础设施条件极大改善。在此基础上,以戈壁农业龙头的高效设施农业发展也方兴未艾。

  在张掖民乐县现代智能温室,通过采用集“智能升降温管理系统、精准水肥循环系统、基质吊架立体栽培系统”等高科技手段为一体的系统,可以精准地为每一个植株提供周年均衡的营养供给。同时,节省用肥60%,节省用水90%。

  企业得效益,百姓得实惠,这家现代农业项目在民乐县的落户发展也为当地群众带来了实实在在的经济效益。

  目前,我省已经基本形成了河西走廊设施农业优势区、沿黄灌区及中部设施农业优势区和陇东南设施农业优势区这三大优势区域。据省农业农村厅调度,2021年全省设施农业面积达到220万亩,产量达到929万吨,产值为490亿元,增幅分别为10%、9.9%、10.1%。下一步,我省还将用好资源优势,强化科技支撑,推动区域化布局、园区化发展,推进以戈壁农业龙头的高效设施农业大力发展,为进一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甘肃台报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河之滨也很温暖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 图解|近期出现大量无症状患者,怎么防?我来告诉你 图解|近期出现大量无症状患者,怎么防?我来告诉你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一季度输转城乡富余劳动力380余万
2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强
3   2022年秦安县“云上桃花会”正式开园
4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换个方式说
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归去来兮
6   【缅怀公安英烈】仰望丰碑 以实际行动
7   两万多名师生同上一堂防疫“大思政课”
8   【陇人相·144期】志愿服务“疫”线,黄
9   温柔且强大,她们是“倒春寒”中的暖光
10   111个驻点工作组全时监管!确保兰州市
11   兰州市为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开辟绿色
1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在抗疫一线书
13   全省各地推出“云游陇原”方式过清明
1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再
15   退税“及时雨”浸润陇原——甘肃省税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