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22-04-03 09:11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李红军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在抗疫一线书写青春担当——兰州市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石丹丹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兰州市共青团组织积极响应,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面对疫情,共青团兰州市委第一时间向广大青年志愿者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志愿者服务防疫大局、投身防疫一线,7000余名志愿者迅速在团旗下集结。

  3月6日,甘肃方舟救援志愿服务队派出18名志愿者前往西固区开展防疫消杀工作。截至目前,全队累计派出595人次,对兰州市56个街道社区、55所学校、130家单位、135个小区进行防疫消杀,累计消杀面积约615.7万平方米,志愿服务时长约5355小时。

  甘肃省无偿捐献遗体器官志愿服务队、德馨志愿服务队、阳光公益志愿服务中心等公益组织派出68名志愿者及时上岗,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核酸检测、物资运输、小区消杀等志愿服务工作,为375户、4000余人次居民运送蔬菜、牛奶、鸡蛋等生活物资。

  目前,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已招募储备青年志愿者7000余人,累计向39个社区派出志愿者2215人次,服务群众近62134人次;免费转运防疫物资5批次,共计减免车费3400余元;心理疏导分队组织18名持证心理咨询师24小时值守,累计接听“兰小青”咨询求助热线29条。

  测温、验码、登记……按照市委统一安排,团市委18名机关干部下沉一线、驻守社区,协助社区开展各项志愿服务工作,保障居民正常生活。

  “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团干部,关键时刻响应号召,积极投身社工委建设,为守护家园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义不容辞。”团市委驻守干部李灵说。

  各级团组织和广大青年也在竭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安宁团区委书记张磊带领区应急处突青年突击队24小时待命,随时执行急难险重任务;兰州现代职业学院财经商贸学院团委书记赵琛在抗疫一线发盒饭、分药剂、送课本,既是搬运工也是指挥协调员;马立锋、朱家辉、南建军等一批青年志愿者从3月8日起便主动前往疫情防控最吃劲的地方,连续奋战在抗疫一线。

  疫情之下,有人冲在前线,亦有人守在后方。

  团市委充分发挥群团组织优势,积极发动全市青联委员、青年企业家、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募捐防疫物资。

  3月13日,团市委联合北京远行公益基金会、中华志愿者应急救援委员会为值守在防疫一线的志愿服务队送去了2.5万只医用外科口罩;3月18日,团市委联合兰州佛慈医药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向社区捐赠价值42.6万元的防疫物资。

  舌尖尖牛肉面让志愿者吃上热乎的饭菜,正浩职业培训学校设计了方便又安全的便携口罩盒,海洋公园送来了社区急需的防疫物资……每天都有来自各方的爱心,共同汇聚成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微光点点,聚而成炬。广大青年志愿者们用奉献和坚守筑牢疫情防控的青春堡垒,以奋斗之我展现青年的战“疫”担当。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明确
  •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甘快看】嗨!你好!甘肃陇南森林消防员巡护途中偶遇野生猕猴群
  •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中央媒体看甘肃】《大美中国·家国清明》第1集:甘肃
  •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优然牧业让灵台牛产业更“牛气”
  • 【百花绽放秀甘肃】天水秦安:十里桃花沐春风 今年邀约云赏花 【百花绽放秀甘肃】天水秦安:十里桃花沐春风 今年邀约云赏花
  •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税“快车道” 【甘快看】人民银行兰州中心支行开通退税“快车道”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全省各地推出“云游陇原”方式过清明
2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 疫情防控再
3   退税“及时雨”浸润陇原——甘肃省税务
4   省扫黑除恶斗争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
5   甘肃不断向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
6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
7   甘肃省12万余名基层党员干部线上学习党
8   二〇二二年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要点
9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
10   【甘快看】甘肃定西漳县:“春雷行动”
11   【甘快看】我为你翻山越岭 电力“春检
12   【甘快看】甘肃兰州:空中“网格员”
13   【甘快看】康乐:立功送喜报 尊崇暖人
14   【甘快看】甘肃修订道路运输条例 纳入
15   【甘快看】115.6亿元!一季度甘肃交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