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22-04-03 08:39 来源:甘肃日报 编辑:沈文刚

  原标题:尹弘在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上强调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质量水平 任振鹤王嘉毅出席

  中国甘肃网4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李欣瑶)省委书记、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主任尹弘2日主持召开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更好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重要文章,研究部署依法治省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正确方向,切实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努力提高全面依法治省的质量和水平,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任振鹤、王嘉毅、胡焯、王赋、蒲永能、马青林、余建、张海波、朱玉及李志勋出席会议。

  尹弘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科学回答了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建设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方略、加快全面依法治省进程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与时俱进加强研究,结合实际贯彻落实,引领和推动法治甘肃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

  尹弘强调,要把牢法治建设正确方向,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贯穿始终,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始终,旗帜鲜明讲政治,在法治领域坚决做到政令畅通、令行禁止,把党领导立法、保证执法、支持司法、带头守法落实落细。要围绕发展大局加强立法,重点围绕贯彻“三新一高”要求、实施“四强”行动等重大工作,加强立法前瞻性研究,及时跟进开展立法,注重“大块头”与“小切口”相结合,增强立法的针对性、实用性、可操作性。要把法治政府建设作为全面依法治省的主体工程,突出依法决策,抓好严格执法,坚持公开透明,提高行政执法公信力,持续打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用法治服务和保障全省经济发展。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反映人民愿望、维护人民权益、增进人民福祉落实到全面依法治省实践中,深化司法领域改革,加大司法公开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项法规制度、每一个执法决定、每一宗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依靠法治提高基层治理水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促进乡村治理和市域社会治理,努力将矛盾化解在基层。要加强对法治建设的组织领导,压实各级责任,分解细化任务,拧紧责任链条,推动法治甘肃建设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