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平凉

平凉华亭:强化药材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22-04-02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华亭:强化药材种植促进农民增收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田丽媛 通讯员 张小兵

  时下,在华亭市各乡镇,处处都是药农起药苗、备春耕的忙碌场景。

  “这段时间天气回暖,药苗刚吐新芽,正是起挖的最好时间。”挖苗、去土、捡拾、扎捆、装袋,马峡镇蒋庄村药农何清洲忙个不停,“今年育了9亩药苗,大概能挖70万株苗子。这两年药材价格好,70万株药苗出售后能带来近7万元的收入。”

  华亭市还积极邀请省内科研院所专家实地考察指导,不断加强中药材优良品种培育和种子种苗专业化生产,有效提升了中药材质量。今年,全市在马峡镇建成千亩独活种子种苗规范化培育基地1个,在山寨乡建成千亩大黄种子种苗规范化培育基地1个。

  “以前规模小没有形成产业优势,现在引进了龙头企业,成立了合作社,家家户户‘育药苗、种药材、发药财’,种药的积极性不断提升。”何清洲说,“这几天忙不过来,还雇了村上10名村民帮忙。”

  56岁的村民唐金凤就是务工队伍中的一员。“春天帮人起药苗、栽药,夏天管护,秋天采挖,冬天晾晒,一年四季都有活。”唐金凤说,“现在村上很多人都和我一样,忙完农活,就给合作社和种药大户务工,一年能收入1万多元。”

  在药材产业上,华亭市不断优化全市道地药材种植布局,加强中药材种植技术培训,推行“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经营模式,种植面积逐年增加,收益逐步提高。

  “今年,全市中药材种植面积稳定在6万亩。在安口镇、上关乡分别建设2个食药两用植物规模化大棚种植基地,招引建设生产加工项目1项,商贸仓储物流项目2项。”华亭市药材中心负责人武小龙介绍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烈传奇
  •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着了
  •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坚持就
2   隋唐时代的她们 在临终前都留下了什么
3   甘肃省各地广泛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
4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3月31日0时—2
5   陇南文县哈南村:一座古老边寨 一页忠
6   “无证”贩烟赚差价 父子“炒烟”获利1
7   甘肃省积极推进兰白张江科技创新合作
8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筑
9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甘肃省防疫物
10   甘肃推进高校分类建设提升办学水平
11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切勿相信“00”“+
12   兰州一男子宿醉驾车 竟在等红绿灯时睡
13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坚持就
14   甘肃省文旅厅提醒游客:清明假期“无预
15   科技赋能兰州文物 创意激活时代价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