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兰州新区 >> 新区动态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兰州新区: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22-04-02 08:40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筑牢抗击疫情的“最后一道防线”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王睿君

  3月的兰州新区乍暖还寒。每天上午8时,王逢彦都按照日常流程穿好防护服,戴好双层手套、鞋套,对接好当天工作事项后,进入工作区开始一天的工作。

  今年34岁的王逢彦是兰州大学第二医院放射科的一名技师。2月13日,他接到医院的通知后,便作为省卫健委第25批支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疗队中的一员,前往兰州新区抗击本轮新冠肺炎疫情。

  “到新区之前,我就得知被分配到了医废组。”尽管与所学专业大相径庭,但王逢彦依旧表示,任何工作都接受,愿意去,“脏点累点无所谓,只要能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就行。”

  2月16日,王逢彦跟随支援兰州新区医疗队,来到了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根据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医废垃圾必须日产日清,这对于承担着整个医院医疗废物收集的医废组而言,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挑战。

  在王逢彦看来,这里的工作和以往有很大的不同,危险系数直线上升,“以前是和病人接触,现在每天与医疗废物面对面‘亲密接触’,随时有被感染的风险。”

  医护人员换下的手套、防护服、口罩等各种废弃物以及境外回国人员产生的生活垃圾……在专用的垃圾箱里,各种医废垃圾被塞得满满当当。

  王逢彦和同事们每天的工作,就是将这些医疗废物垃圾进行收集、分类、装箱,再通过医废专用“小火车”将垃圾运到医废暂存点,运到暂存点后还须进行一次消毒,最后等待医废转运公司统一运输。

  “我们经常是穿上防护服不到1小时,就已经汗流浃背。”王逢彦说,虽然辛苦又危险,但是严格的防范措施和全面的消杀,使他对完成这项工作充满信心。“只有我们及时处理医疗废物,才能免除医护人员的后顾之忧,让他们在一线奋战得更安心,保证院感零发生。”

  3月6日上午6时,一趟境外航班抵达兰州中川机场。根据要求,机上全部人员进入兰州新区后备医院接受临时管控,并进行医学观察。“那天,我们从接机开始一直工作到次日凌晨两点,大家都累趴下了,可没有一个人抱怨。”王逢彦说,像这样的工作量已是常态,最多时一天处理1000多箱医疗废物。

  仅一个月的时间,兰州新区后备医院医废组成员就处理了18196箱医疗废物,正是王逢彦和同事们及时、安全、高效地处置医疗废物,做到应收尽收,才守好、筑牢了疫情防控的“最后一道防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吾保卫战
  •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应充足
  •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坚定“坚持就
2   甘肃省文旅厅提醒游客:清明假期“无预
3   科技赋能兰州文物 创意激活时代价值
4   为烈士寻亲的背后:108将士浴血新疆伊
5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小哨点”的
7   甘肃省今年新能源汽车领域全面增长
8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
9   十三届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10   甘肃省防疫物资和生活必需品价格稳定供
11   无症状感染者和确诊病例一样都具有传染
12   4月1日起兰州市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限
13   “黄码”癌症患者病危 兰大一院开启“
14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15   3月31日 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