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

22-04-02 08:35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优化营商环境 激活发展动能】甘肃省税务局积极落实税收优惠政策惠企利民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杜雪琴)1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春风行动落实措施,启动我省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省税务局梳理介绍了2022年新出台和延续实施的税费支持政策。国家新出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中,支持中小微企业纾困发展的税收减免政策有: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在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受益的基础上,增加小型微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执行期限为三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自2022年4月1日起实施至年底;中小微企业在2022年新购置的设备、器具,单位价值在500万元以上的,可按照最低折旧年限进行扣除;小型微利企业企业所得税再减半,执行期限为三年。

  针对特定行业的税费优惠政策,重点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有免有退有缓。其中,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2022年暂停预缴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2022年免征增值税。先进制造业按月全额退还增值税增量留抵税额政策范围扩大至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和“制造业”“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业”“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生产和供应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业”“交通运输、仓储和邮政业”等行业企业(含个体工商户),并分阶段一次性退还存量留抵税额。对制造业中小微企业缓税政策继续延长6个月。

  省税务局精准推进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落实工作,成立工作专班,将应享户及申报动态集成一表,为基层指明目标、说明路径、讲明办法、严明机制。创推“陇税雷锋”品牌,倾力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政策、明晰流程、做细申报,确保应享尽享、不来即享。申报上一键享受,持续优化电子税务局界面,让退税缓税减税降费政策更易懂、操作更简洁、享受更快捷。

  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主题是“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甘肃省税务局分两批推出了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后续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安排再推16项。推行远程咨询和办税辅导新模式,实现“办问协同”,持续拓展“非接触式”办税缴费范围,提升智慧办税水平,实现涉税文书电子化推送,跨省异地电子缴税业务办理,实现90%的涉税事项、99%的纳税申报网上办理。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更大力度强龙头补链条聚集群 加快形成更具竞争力的产业格局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2   3月31日 甘肃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3   甘肃税务系统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
4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5   武威和金昌要建高铁了!兰张三四线铁路
6   新修订《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将于5月1
7   4月1日至5月31日 瓜州蜜瓜央视“见”
8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
9   【甘快看】国际爱鸟日 生态保护深入人
10   【甘快看】香飘万家!瓜州蜜瓜再登央视
11   【甘快看】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县莲
12   【甘快看】陇南文县:“黑肚肚”鼓起百
13   【甘快看】甘肃成县:苦连翘成了“甜”
14   【甘快看】河西走廊的春耕“跑道”
15   【甘快看】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