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快看】兰石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开门红”

22-04-01 23:20 来源: 兰石集团 编辑:薛敏

  2022年,面对新冠疫情考验和宏观经济环境诸多不确定因素的影响,兰石集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和省政府国资委安排部署,全面落实“四强”行动,紧紧围绕年度目标任务,加快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全面优化结构调整和产业布局,坚决防范各类风险,大幅提升经营效益,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胜利实现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一季度,集团上下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抓主抓重、合力攻坚、积厚成势,实现良好开局。新增订货20.81亿元,同比增长75.47%;工业总产值11.68亿元,同比增长24.02%;装备制造板块营业收入10.94亿元,同比增长22.31%;集团营业收入18.55亿元,同比增长8.46%。

  疫情防控常抓不懈,筑牢严密防线。始终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成立了集团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建立了疫情期间领导值班带班制度。做到组织领导、人员力量、制度措施、物资保障到位,加强网格化管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为做到精准筛查甄别,在园区内组织全员开展了五轮大规模核酸检测。通过新开发集团疫情防控填报信息化系统,每日统计排查人员流动及异常情况。在做好“人物同查、人物共防”的基础上,严格人员流动,对外来车辆、货物严格按规范进行消杀,构筑了严密的疫情防控屏障。

  市场营销持续发力,实现产销两旺。持续开展打破营销“天花板”专项行动,激发营销人员动能活力,一季度装备制造主业新增订货20.81亿元,超额完成计划进度目标。巴基斯坦国家炼油厂汽油项目21台压力容器、8台反应器和乌兹别克斯坦Boysun Gas气体处理厂项目33台换热器设备制造任务的承接,标志着兰石炼化装备国外市场取得新突破。基于饱满的在手订单,集团内部强化生产资源统筹安排,精密排产,确保了各类产品的稳定产出,工业产销率99.51%,基本做到满产满销。陕西榆能化学材料有限公司40万吨/年乙二醇启动项目T2塔、T9塔、尾气反应吸收塔、甲醇洗涤塔AB、一次气提塔、二次气提塔,中石化巴陵石油化工有限公司己内酰胺产业链搬迁与升级转型发展项目2#变换炉、3#变换炉、脱毒槽,万华化学集团股份有限公司40万吨/年环氧丙烷(POCHP)项目反应器陆续完工。石油钻采装备产业和炼油化工装备产业工业产值同比实现两位数增长,铸造及其它金属制品制造产业工业产值同比实现翻一番,优势产业对工业经济形成强有力支撑,为集团高质量发展集聚了创新活力。

  科技创新不断提升,驱动产业升级。充分发挥“甘肃省能源装备创新联合体”、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国家级、省部级创新研发平台作用,攻克“卡脖子”技术和产业共性关键技术。紧盯国家新能源新材料产业发展方向,快速占领国产化N08810(镍基合金)冷氢化反应器市场领先地位,有力支撑新能源光伏多晶硅装备产业发展,兰石制造在国内多晶硅领域崭露头角。完成“超高强度、高压储氢用材料及装备”样机试制,积极推进自主研发加氢站用超高压储氢容器。在新材料制备领域取得突破,积极与中核钛白共谋合作发展,1500吨/年纳米磷酸铁锂正极材料示范项目如期开工建设、5000吨/年纳米氧化锌项目持续推进。同时发挥产业优势,瞄准储能+微电网、核电及清洁能源装备、氢能产业等领域开发高附加值产品,聚焦高端耐磨材料、模具钢,有色金属钛合金、铜合金等新材料研发,提升核心竞争力。

  一季度,集团整体生产经营延续了上年度强劲增长势头,以“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是冲刺”的姿态,扬鞭奋蹄、乘势向上,取得的成绩催人奋进、令人备受鼓舞、信心倍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
2   【甘快看】国际爱鸟日 生态保护深入人
3   【甘快看】香飘万家!瓜州蜜瓜再登央视
4   【甘快看】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县莲
5   【甘快看】陇南文县:“黑肚肚”鼓起百
6   【甘快看】甘肃成县:苦连翘成了“甜”
7   【甘快看】河西走廊的春耕“跑道”
8   【甘快看】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
9   【甘快看】兰大学者在农业氨排放和氮沉
10   【甘快看】短视频|清明节,你听
11   【甘快看】献血超3万毫升 森林消防员助
12   【甘快看】兰石集团一季度实现“开门稳
13   【甘快看】家有老人的请注意 疫苗接种
14   【甘快看】你好,这里是甘肃——沃野“
15   【甘快看】大道出深山 绿色高速守护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