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经济

甘肃税务系统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22-04-02 08:3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我省税务系统 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

  今年新出台8项退税减税缓税支持政策和11项延续实施的减税政策

  中国甘肃网4月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纪敏)4月1日上午,记者在省政府新闻办举行的2022年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和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甘肃省税务系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为主题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推出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在优化服务、规范执法、减负增效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据悉,今年新出台的8项退税减税缓税支持政策和11项延续实施的减税政策内容更全面更有深度,其中包括了扩大“六税两费”适用范围、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阶段性免征增值税、中小微企业设备器具所得税税前扣除政策、小型微利企业所得税再减半、航空和铁路运输企业分支机构2022年暂停预缴增值税、公共交通运输服务取得的收入2022年免征增值税、加大增值税期末留抵退税政策实施力度、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等八大优惠政策细则。

  甘肃省税务局创推的“陇税雷锋”品牌,帮助纳税人缴费人熟悉政策、明晰流程、做细申报,确保应享尽享、不来即享。实现12366与12345话务互通,打通12366、电子税务局、办税服务厅、税务分局“四位一体”服务渠道,实现征纳互动的“办问协同”;引导涉税中介及代账人员将政策宣辅直达企业端、促推即知即享。作为全省税收服务基层单位之一的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分局积极响应中央决策和省局部署,紧密围绕最新出台的一系列税费减免退返等优惠政策,主动对接重点企业,切实加强政策宣讲和业务辅导,推动工作落地落实,确保让更多符合条件的企业尽享国家政策红利,深受企业和社会的点赞与好评。

  从2014年开始,甘肃省税务系统连续9年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今年“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将继续聚焦纳税人缴费人急难愁盼问题,分两批推出5大类20项105条便民办税缴费举措,进一步优化纳税服务。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我省安全生产等工作
  •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甘肃抗疫暖故事:看护小琦琦
  •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纪录片《我们的焦老师》将于近期首映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2   武威和金昌要建高铁了!兰张三四线铁路
3   新修订《甘肃省道路运输条例》将于5月1
4   4月1日至5月31日 瓜州蜜瓜央视“见”
5   华夏文明传承创新区建设协调推进领导小
6   【甘快看】国际爱鸟日 生态保护深入人
7   【甘快看】香飘万家!瓜州蜜瓜再登央视
8   【甘快看】水岸古镇水为魂——临夏县莲
9   【甘快看】陇南文县:“黑肚肚”鼓起百
10   【甘快看】甘肃成县:苦连翘成了“甜”
11   【甘快看】河西走廊的春耕“跑道”
12   【甘快看】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
13   【甘快看】兰大学者在农业氨排放和氮沉
14   【甘快看】短视频|清明节,你听
15   【甘快看】献血超3万毫升 森林消防员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