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来甘人员须连做三次核酸检测

22-03-31 09:17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来自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的消息

  来甘人员须连做三次核酸检测

  3月30日,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召开,会议通报我省新冠肺炎疫情的最新情况及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并回应社会关切。

  省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朝阳通报了疫情情况:截至3月29日24时,本轮疫情我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其中,兰州市139例(分别是:七里河区64例、城关区27例、西固区14例、安宁区11例、榆中县11例、永登县7例、红古区5例),兰州新区97例,白银市19例(分别是:景泰县17例、白银区2例),天水市秦州区4例,酒泉市金塔县1例,陇南市康县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4例,其中,兰州市240例(分别是:七里河区141例、城关区45例、安宁区23例、西固区16例、永登县8例、榆中县7例),兰州新区77例,白银市35例(分别是:景泰县30例、白银区5例),天水市秦州区34例,临夏州6例(分别是:广河县5例、康乐县1例),甘南州合作市1例,定西市渭源县1例。

  3月29日0至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兰州市9例(分别是:七里河区8例、城关区1例),定西市渭源县1例。

  目前,140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8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观察。

  动态调整风险管控区域。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3月22日起将“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将“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3月25日起将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兰州新区秦川镇振兴村三社调整为低风险区。截至目前,全省有高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中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兰州、天水、白银、甘南、陇南和兰州新区共划定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自3月24日0时起,省外来甘返甘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包括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社区报备;抵达目的地24小时之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连续检测3次。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省内发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非必须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刘晓芳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医用口罩监管
2   中兰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兰州至中卫将
3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4   兰州新区打好保供稳价主动仗
5   兰州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6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7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丨甘肃:全过程发扬
8   甘肃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9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
10   白银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
11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12   兰州市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13   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绵延相传——《长征
14   甘肃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15   武威天祝: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