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甘肃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22-03-31 08:4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第二十九场)召开

  我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田小东)记者从3月30日召开的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经过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我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但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依然存在。截至3月29日24时,本轮疫情我省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其中,兰州市139例(分别是:七里河区64例、城关区27例、西固区14例、安宁区11例、榆中县11例、永登县7例、红古区5例),兰州新区97例,白银市19例(分别是:景泰县17例、白银区2例),天水市秦州区4例,酒泉市金塔县1例,陇南市康县1例;累计报告本土无症状感染者394例,其中,兰州市240例(分别是:七里河区141例、城关区45例、安宁区23例、西固区16例、永登县8例、榆中县7例),兰州新区77例,白银市35例(分别是:景泰县30例、白银区5例),天水市秦州区34例,临夏州6例(分别是:广河县5例、康乐县1例),甘南州合作市1例,定西市渭源县1例。目前,140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81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观察。

  持续强化重点场所防控

  目前,以兰州、天水、白银等疫情发生地区为重点,按照应检尽检、愿检尽检的要求,开展区域核酸检测,加大检测频次,统筹调配核酸检测力量,加快采、送、检、报进度。

  持续加强集中隔离点、医疗机构、校园等重点场所疫情防控工作。隔离点实行“双点位长”和“双闭环”管理制度,精细化落实集中隔离措施,强化人员日常健康监测、环境消毒消杀、医疗和生活垃圾处理,严防交叉感染。加大在校师生核酸检测筛查,每天在校师生核酸检测覆盖面不低于20%,做到一周内全员筛查一遍。

  动态调整风险管控区域

  经专家组综合评估研判,3月22日起将“兰州新区秦川园区秦川镇酷派酒店、白银市景泰县上沙沃镇大桥村”调整为低风险区,将“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调整为高风险区;3月25日起将兰州新区秦川镇五道岘村、兰州新区秦川镇振兴村三社调整为低风险区。截至目前,全省有高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中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兰州、天水、白银、甘南、陇南和兰州新区共划定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进一步加强外防输入工作

  自3月24日0时起,省外来甘返甘人员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达目的地后12小时内向目的地(包括居住地、工作地、活动地)社区报备;抵达目的地24小时之内,须进行一次核酸检测,之后每48小时进行一次核酸检测,连续检测3次。国内高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集中隔离医学观察14天;中风险地区来甘返甘人员,须居家健康监测14天。省内发生疫情的县(市、区)人员,非必须不出行,确需出行的,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全力保障疫情期间群众就医需求

  组建11支省级医疗救治梯队和专家团队,进驻定点救治医院,全力救治患者。

  全省共确定98家“非绿码”医院,为“非绿码”人员提供就医服务;各级医疗机构开通肿瘤放化疗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和急危重症患者绿色就医通道,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省级开通11家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2480多名干部下沉社区防控一线

  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兰单位选派2480多名干部下沉兰州市社区防控一线,与兰州市各级干部和群众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各地全面压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积极动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社区和施工现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下一步,我省将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守牢外防输入防线,持续巩固疫情防控阶段性成果,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聚焦重点地区、重点场所、重点人群,全面细致排查风险隐患,从严从紧落实各项防控措施,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反弹风险;强化“两站一场”、公路卡口、交通工具、宾馆我省饭店等关口的精准管控,织密扎牢外防输入防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严格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着力打造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兰州样版”
  •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陇拍客】酒泉肃北:盐池湾黑颈鹤如约而至
  •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中甘特稿】九州战“疫”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八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秘境祁连·第8期】从七彩张掖出发 寻找“湿地之城”的颜色
  •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图解|兰州新区:疫情防控不放松 生产经营不停步
  •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观察|疫情下的清明 需要更多温情方式来缅怀
  •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寻找53位甘肃籍烈士亲人 他们在历次新疆剿匪战斗中牺牲长眠哈密烈士陵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陇周刊(2022年第12期)
2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当心“00”开头的“
3   强化“六控一体化”创建思路 兰州公安
4   任振鹤在全省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推进会上
5   甘肃武威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发现了什
6   酒泉市部署开展全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督导
7   4月1日起,酒嘉医保互认了!
8   陇南市委网信办举办干部论坛
9   甘肃脱贫攻坚题材电影《杨得操家的幸福
10   白银平川区谋划兰西城市群生态建设重点
11   今天起 驾驶证买分卖分将被重罚 “黄牛
12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怀念我的爷
13   武都角弓镇:绘好“三种底色”擘画“振
14   华亭:链起“菜”富路 种出好“钱”景
15   【清明忆故人·网络寄哀思】清明愐怀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