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医卫

本轮疫情 甘肃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0例

22-03-31 08:39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刘姗

  原标题: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

  连续两天,我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

  本轮疫情全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0例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奔流新闻·兰州晨报记者王思璇)3月30日,记者从甘肃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二十九场)新闻发布会上获悉,3月29日0时-24时,全省无新增本土确诊病例(3月28日,全省也是无新增确诊病例);新增本土无症状感染者10例,其中兰州市9例(七里河区8例、城关区1例),定西市渭源县1例。

  甘肃省共确定98家“非绿码”医院,为“非绿码”人员提供就医服务。截至3月29日,累计接诊4237人,住院361人;各级医疗机构开通肿瘤放化疗患者、血液透析患者、孕产妇等特殊人群和急危重症患者绿色就医通道,多措并举加强疫情期间医疗服务管理,满足群众就医需求。省级开通11家心理援助热线,提供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服务。

  省直机关、省属企事业单位和中央在兰单位选派2480多名干部下沉兰州市社区防控一线,与兰州市各级干部和群众共同开展防控工作。各地全面压实社区网格化管理责任,积极动员机关干部、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深入村组、社区和施工现场、宾馆饭店等重点场所开展疫情风险排查,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截至3月29日24时,本轮疫情,甘肃省——

  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261例:兰州市139例(七里河区64例、城关区27例、西固区14例、安宁区11例、榆中县11例、永登县7例、红古区5例),兰州新区97例,白银市19例(景泰县17例、白银区2例),天水市秦州区4例,酒泉市金塔县1例,陇南市康县1例。

  累计报告无症状感染者394例:兰州市240例(七里河区141例、城关区45例、安宁区23例、西固区16例、永登县8例、榆中县7例),兰州新区77例,白银市35例(景泰县30例、白银区5例),天水市秦州区34例,临夏州6例(广河县5例、康乐县1例),甘南州合作市1例,定西市渭源县1例。

  全省累计治愈出院患者140例,解除无症状感染者集中隔离医学观察81例,在院患者和无症状感染者病情稳定并逐渐向好,医疗救治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已组建11支省级医疗救治梯队和专家团队,进驻定点救治医院,全力救治患者。截至目前,在定点医院治疗的确诊病例共有121例,均病情平稳,无危重症和重症病例;在定点医院隔离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313例。

  截至目前,全省有高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七里河区秀川街道崔家崖大户村;中风险区1个,为兰州市永登县上川镇黄茨滩村。兰州、天水、白银、甘南、陇南和兰州新区共划定封控区91个、管控区57个。

  本轮疫情,天水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4例、无症状感染者34例,均在秦州区。目前,3例无症状感染者已解除医学观察,4例确诊病例和31例无症状感染者均在定点医院集中救治或医学观察。3月27日以来,天水市无新增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灵台公安多措并举强化易制毒化学品管理
  •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甘肃交通人:一句“对不起”道出抗击疫情无悔心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2   尹弘在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
3   尹弘在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
4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 巩固疫情防
5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
6   庆阳市合水县老城镇蔬菜连栋大棚建设项
7   庆阳市合水县太莪乡人民政府合水县太莪
8   定西市陇西县马河镇人民政府2022年第一
9   甘肃民族师范学院高寒生物与化学重点学
10   甘肃省嘉峪关市中级人民法院信息化补充
11   甘肃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新冠疫苗接种功
12   甘肃省兰州市人民检察院同步录音录像证
13   兰州市七里河区启动大规模核酸检测
14   甘肃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继续守
15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