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22-03-31 08:42 来源:奔流新闻 编辑:程健

  原标题: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检测,第十二轮消杀任务完成,感谢大家的努力!”

  “目之所及是温暖,心之所向是使命!”

  疫情以来,王培蕾的微信每天都会发一条这样阳光、给人以力量的金句。而她本人也正是如此向阳而生,自带光芒。

  自兰州3月份发生疫情以来,王培蕾作为火星街小学副校长,放下两个居家学习的孩子,主动请战下沉社区,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参与志愿服务工作。

  3月18日,火星街小学承接郑家庄社区和豪布斯卡居民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时,作为社工委委员的王培蕾与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一起再次走上“前线”,她第一时间到岗,配合街道和社区进行筹备,积极劝导、调控,直到次日两点才结束工作,因为她深知,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这次疫情她已组织参与十二次核酸检测,每次她都早早到岗,以耐心的讲解疏导群众情绪,增强居民疫情防护意识;以礼貌的态度维护现场排队秩序,提醒在场人员保持距离……克服各种困难,确保核酸检测工作顺利进行。

  每次接到任务第一时间,王培蕾先与蓝天救援队、山河救援队、甘肃先锋救援队联系商讨消杀工作,每场核酸检测她都是最后负责消杀完了才回家,细心的她给环卫工们讲科学防控的要求,给他们赠送口罩和手套,嘱咐他们一定要在工作中做好个人防护。每次都很暖心地询问来支援检测的护士们,一句句“谢谢大家!大家辛苦啦!再见!”让彼此都很开心,乐观积极向善的她总是会给人带来温暖。

  3月24日,她接到七里河区教育局和校领导的通知,带领学校志愿者教师参与敦煌路街道人员信息流调工作。她以最快速度招募了7组志愿者并配合敦煌路街道将老师们分配到七个社区,为了保障学校志愿者教师能尽快顺利地开展工作,她骑着单车到柳家营社区参加培训,然后立即组织志愿者老师进行线上培训,小团队在她的带领下认真完成每天的流调工作,几名老师连着几次都是晚上接到任务,她就一直陪着大家,直到次日上报完成才休息。

  与此同时,王培蕾还要在学校负责对七里河区青年企业家协会捐赠的各项物资进行接收盘点,配合团区委将爱心企业家们捐赠的物资第一时间分配到防控一线。此次疫情发生停止线下教学的十几天里,王培蕾每天都是六点起床处理教育教学工作,然后奔赴抗疫一线,活跃在核酸检测现场、接收物资和分发物资的路上,晚上协助数据流调工作。对待每一项工作她都认真负责、积极热情。

  作为一名党员,作为一名社工委委员、作为一名青年干部,王培蕾要求自己必须站在防疫抗疫工作的一线。招之则战,战必有我,讲台上用爱诠释师者仁心;战“疫”前线,责无旁贷,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这是王培蕾作为一名战“疫”人的信念,她也用行动对此给予最有力的证明。

  文·图·视频丨奔流新闻记者 夏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问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者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嘉峪关关城景区调整开闭园时间恢复淡季
2   敦煌研究院与英国牛津大学团队合作 聚
3   兰州市文明办联合民革组织捐赠物资 慰
4   兰州白银天水辖区内35所高校进行封闭管
5   甘肃:就业服务不打烊 多措并举稳就业
6   敦煌博物馆发售新艺术藏品
7   2021年度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终评会举行
8   甘肃省人社厅“直播带岗” IT人才专场
9   兰州市西固区:防患于未“燃”筑牢森林
10   两岁儿童走失 兰州新区警察送回家
11   六集纪录片《梦幻凉州》即将在央视首播
12   兰州市殡仪馆免费提供“云祭祀”“代祭
13   短期内甘肃省各地气温将逐步回升
14   兰州市城关区:殡葬服务单位暂停聚集性
15   西北民族大学多措并举促就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