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打好保供稳价主动仗

22-03-31 09:1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兰州新区打好保供稳价主动仗

防疫人员在超市消毒

  中国甘肃网3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周靖博 文/图)疫情发生以来,兰州新区突出重点、强化监管,守牢市场监管主阵地,打好保供稳价主动仗,切实保障了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运送安全,有力维护了市场秩序和群众生活稳定。

  保供应:强化监督落实责任

  疫情发生后,新区市场监管局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加强市场监督检查和市场秩序维护。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小经营店等为重点场所,以米面油、肉蛋奶、蔬菜、进口冷冻冷藏食品、水产品等为重点品种开展全面摸排,督促各餐饮服务单位等暂停营业,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

  重点针对8个大型超市和2个农贸市场,加大监督检查和“回头看”督查力度。自3月8日开始,每晚不定时开展“夜查”行动,以常态巡查和突击检查相结合的方式,督导经营户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根据“回头看”发现的问题,新区选派20名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按照每个市场、超市2名干部,在营业时间内驻点督查,督导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

  稳物价:蔬菜价格稳中有降

  疫情发生以来,新区把协调保供车辆通行放在优先位置,协调相关部门为400户保供企业办理了《快速通行证》,确保民生物资供应畅通。启动价格监测应急机制,在国源、舟曲2个农贸市场和发到家、嘉佰乐等8家超市设立价格监督观察员,持续对25种生活必需品价格进行监测,同时加大日常巡查检查力度,加强价格监督检查,确保市场价格平稳。

  目前,新区至周边市区保供物资车辆通行正常,市场、超市各类商品储备供应充裕,监测的25种生活必需品价格平稳,与3月5日相比,目前新区供应的菜花、青笋、尖椒等15种商品价格下跌,跌幅0.56%至32.43%,番瓜、莲花菜等8种商品价格上涨,涨幅为1.4%至20.94%;胡萝卜、洋葱2种商品价格持平。

  利民生:线上服务一键帮办

  因疫情防控需要,新区政务大厅3月6日暂停线下窗口业务,新区市场监管局及时发出通告,告知群众办理营业执照、特种设备安装、人员换发证等业务的线上途径和方式,并采取容缺受理、全程网办、核发电子证照、不见面领证等方式,为急需营业执照和相关证件的企业和群众办理业务,得到了众多企业和群众的一致称赞。

  3月6日至18日,新设立市场主体138户,其中:企业91户,个体47户。办理营业执照变更110户,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18户,第二类医疗器械经营备案17户,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许可注销2户。线上受理特种设备安装告知52台(套),受理并审核特种设备管理和作业人员换发证17人次,办理群众业务咨询600多件。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2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3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丨甘肃:全过程发扬
4   甘肃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5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
6   白银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
7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8   兰州市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9   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绵延相传——《长征
10   甘肃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11   武威天祝: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12   金昌永昌:“藏粮于技”提质增效
13   定西安定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14   庆阳:深入一线千名干部帮千企
15   甘肃省开展治理涉企违规收费专项行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