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中兰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兰州至中卫将由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22-03-31 09:16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中兰铁路宁夏段开始铺轨

  兰州至中卫将由5小时缩短至1小时左右

  3月27日,在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宁夏段施工现场,随着铺轨机顺利将第一组500米长钢轨平稳铺设在轨枕上,标志着中兰铁路宁夏段正式开始铺轨,在实现中兰铁路年内如期开通的目标上又迈出了重要一步。

  据了解,新建中卫至兰州铁路,线路全长219.7公里,设计时速每小时250公里。项目全线设计采用水洗特级道砟,跨区间无缝线路,具有线路质量要求高、施工周期短等特点。本次中兰铁路宁夏段铺轨由中国铁建大桥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担施工。

  为安全优质完成铺轨任务,各参建单位实行疫情防控和施工生产“两手抓”,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保证安全的前提下,克服铺轨作业标准高、工期紧、交叉作业面多等不利因素,加强项目建设管理,不断优化方案和资源配置,创新施工工艺,改造机械设备,采用机械化、自动化铺轨机组等手段,大幅提高轨道精度和施工效率。同时,加快轨道精调、焊轨放散施工,快速推进全线铺轨施工任务。

  新建中兰铁路是我国“八纵八横”铁路网京呼银兰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一带一路”建设发展核心区域内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全线共设中卫南站、北滩站、平川站、靖远北站、白银南站、兰州新区南站、兰州西站7座车站。

  预计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将打通我国西北地区连接华北、东北地区缺少快速客运通道的瓶颈,对于推进西部大开发、缩小区域发展差距、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中卫至兰州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现在的5小时缩短到1小时左右。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何怡璇 通讯员 黄贵彬 丁铭春 王锐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全力做好“水文章”群众喜饮“幸福水”
  •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天水:消防员人工呼吸救回中毒农民工 我们为你点赞!
  •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图解|尹弘强调:持续巩固防控成果尽快实现社会面清零
  •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甘肃开展农村假冒伪劣食品集中整治行动 举报食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最高奖励50万元
  •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甘肃省拟规定餐饮业经营者应免费提供符合卫生条件的餐具
  •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2021年甘肃省乡村旅游迎客1.3亿人次 实现收入390.33亿元
  •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任振鹤在定西市调研时强调: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保持经济向好态势 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高质量发展
  •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尹弘在甘肃省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把党建作为永恒课题常抓常新 全方位全过程引领高质量发展 王嘉毅出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共青团兰州市委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
2   兰州新区打好保供稳价主动仗
3   兰州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4   【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 喜迎省第十四
5   党的二十大代表选举丨甘肃:全过程发扬
6   甘肃省开展第34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7   【喜迎党代会 AI“小陇”有话说】甘肃
8   白银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力保障防疫物资质
9   抗疫一线 最美的师者担当
10   兰州市全力以赴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
11   让红色基因世世代代绵延相传——《长征
12   甘肃省本轮疫情总体得到有效控制
13   武威天祝:让残疾人的生活越来越幸福
14   金昌永昌:“藏粮于技”提质增效
15   定西安定区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