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维护铁路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金塔县一居民反映铁路安全隐患获奖励

22-03-22 09:29 来源:新甘肃·甘肃法制报 编辑:程健

  原标题:维护铁路安全需要人人参与

  金塔县一居民反映铁路安全隐患获奖励

  新甘肃·甘肃法制报记者李维琴

  “喂!是铁路客服吗?我发现羊井子湾乡金羊路与酒额铁路交会处的限高架有点不对劲啊,大型货车可通过限高架,却无法通过铁路涵洞,不知道有无安全隐患?”3月16日,铁路客服12306接到酒泉市金塔县羊井子湾乡居民蒲先生的反映。

  对此,兰铁集团嘉峪关工务段迅速行动,组织金塔桥路车间赶赴现场核查,发现此处问题是地方单位在桥涵两侧违法施工时,为降低公路坡度对立交桥两侧道路下挖,造成限高防护架失效。当日,金塔桥路车间与中铁二十一局及道路建设单位现场对接,下发隐患告知书,布设了安全警示牌,安排职工加密巡视。

  为感谢蒲先生对铁路安全的关心和支持,3月17日,嘉峪关工务段工作人员来到蒲先生家中,特意为蒲先生送去一面锦旗和500元奖金。

  收到锦旗和奖金,蒲先生激动地说:“去年酒额铁路开通,铁路修到了家门口,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我们都非常高兴。维护铁路安全,不仅仅是铁路部门的事,也是铁路沿线居民的事,发现铁路线路有安全隐患,就要第一时间向铁路部门反映。”

  据了解,嘉峪关工务段近期对“铁跨公”立交桥涵限高防护架开展专项整治,对全段范围内限高防护架是否失效、标志标牌信息是否缺失等问题,以及通行大型机动车辆的桥涵进行仔细排查,建立完善技术台账及“一图一表”,确保限高架防护功能有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甘肃省启动教育收费专项检查 检查时限为2020年以来发生的收费行为
  •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第一百六十五次常务会议 研究分析甘肃省一至二月经济运行形势
  •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兰州新区市民在盛开的桃花下拍照留念
  •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尹弘在兰州市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越是到最艰难最吃劲的关口 越要毫不松懈抓实抓细防控工作
  •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兰白张江合作列入国家东西部合作推进清单
  •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陇南康县阳坝镇花岩沟村茶农在采摘春茶
  •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兰州新区下架封存“3·15”晚会曝光酸菜制品1.2万桶(袋)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城关警方打掉三个电诈团伙 抓获犯
2   疫情期间当心被“客服”忽悠
3   甘肃省教育收费专项检查启动
4   守护万家岁月静好的“蓝朋友”
5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穿上志愿者马
6   【疫情防控 甘肃在行动】一封来自338名
7   本轮疫情 甘肃累计治愈出院31例
8   甘肃省第十五届运动会志愿者选拔工作完
9   兰州工业研究院柔性引进科技专家助力产
10   兰州:“年产10000只双叶型人工心脏瓣
11   共同开展辣椒育种研究工作 甘肃省农
12   甘肃省科技厅就“强科技”行动实施方案
13   以数字经济发展为“主战场” 兰州市加
14   兰州:多措并举 严抓落实 各县区做好春
15   兰州永登警方打掉两个盗掘古生物化石犯
分享到